一名人妻透露,分享婚後生子的生活,老公對她斤斤計較,也未盡到父親的責任,令她十分難受嘆「婚後過得好卑微,後悔和他結婚」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人妻透露,分享婚後生子的生活,老公對她斤斤計較,也未盡到父親的責任,令她十分難受嘆「婚後過得好卑微,後悔和他結婚」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結婚、生子是女人人生中大事。一名人妻透露,和老公結婚生子後,因為在家帶小孩沒工作,一個月拿對方7千元生活費,但每個月都必須寫報價表給老公,若不交就沒有下個月的生活費,除此之外,小孩出生至今已8個月,卻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,下班後成天打電動,令她十分難受嘆「婚後過得好卑微,後悔和他結婚」。

原PO日前於論壇《Dcard》表示,和老公相差7歲,因此認為她懂得很少,常常要求她要學著獨立,和學習各種生活技能。兩人目前有一個8個月大的寶寶,生小孩後她選擇在家帶小孩,老公給她一個月7千元的生活費,且每個月都必須寫報價表,並在5號前繳交該月的電子支出,否則拿不到下個月的生活費,甚至之後補辦婚禮,也要她寫一份婚禮企畫書,由他決定要不要進行。

原PO認為,一個月7千的生活費根本不夠用,光是帶小孩出門、吃飯、買保養品等就會超出,便向老公反應「不夠」,孰料老公竟不只一次說「買什麼保養品,洗面乳洗一洗就好了」,令她十分心寒。

原PO指出,前陣子對老公的信用卡帳單才發現,老公就連買給她的過節禮物,也都算在一個月7千元的生活費裡,她認為這種算法太超過,豈知老公竟說「又沒叫妳買東西給我,妳過節也不需要送太好的禮物給彼此的父母」。

原PO無奈地說,老公常常向她抱怨「妳不懂得體諒我上班的辛苦,覺得我給太少生活費,妳就去上班,換我在家」,她聽了直接爆氣,「憑什麼小孩會站了你就要在家?」原PO說,老公自從小孩出生後,下班就自顧自地打電動,請他幫哄睡、餵奶跟請神明一樣,小孩出生至今,單獨照顧的時間只有5次,「有錢玩股票,卻對我斤斤計較,我不後悔把小孩生下來,但後悔和這個人結婚」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十分同情她的遭遇,「好自私的人,是我會離婚」、「要妳寫報價表、支出、提案,妳是他的員工嗎?」、「一個月7千給全職媽媽實在太少了」、「有考慮分開嗎?這樣的日子一輩子我覺得好痛苦」、「果然婚前要睜大眼睛看清楚,這就是所謂的喪偶式育兒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