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嫌每月1萬元的零用錢不夠花,爸爸爽快加碼,讓許多網友驚呆。(圖/shutterstock)
高中生嫌每月1萬元的零用錢不夠花,爸爸爽快加碼,讓許多網友驚呆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爸媽肯定都苦惱過該給孩子多少零用錢才夠,一名網友分享,一位高中生認為每個月1萬的零用錢不夠花,爸爸聽了便再加碼5千元,超扯金額讓網友看傻,認為高中生吃住都由家裡提供,根本花不了什麼錢,1萬5千元的零用錢真的太多了,比剛出社會的人還高,因此也有網友覺得如果覺得錢不夠,應該要出去打工,而不是當伸手牌,跟爸媽討錢。

一名網友今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表示,有一位高中生認為每個1萬元的零用錢實在不夠花,與爸爸協商以後,對方答應將提高零用錢的額度至1萬5千元,而這些錢包含了上學日的早餐、文具與假日的零花錢。

該網友好奇地說,多數高中生吃住都在家裡,開銷應該不會太大才對,但1萬元卻不夠用。到底孩子在不同的年齡階段,爸媽都是給多少零用錢呀?

貼文引發網友討論,不少人表示高中階段就給1萬元的零用錢有點太多了,「高中生吃家裡1萬到底哪裡不夠?大學三餐自理1萬還差不多」、「1萬5千元比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的生活費還多,真的爽」、「高中為什麼花費這麼高?」、「有點太多了!」也有網友大歪樓喊,「爸爸缺女兒嗎?我也需要這樣的爸爸」、「爸爸還缺孩子嗎?」

另也有許多網友認為,孩子年紀不大且生活必需品家裡都會提供,這麼早就給孩子一堆錢,恐讓孩子養成胡亂消費的習慣,最慘的狀況甚至未來恐成啃老族,如果孩子真的很想要什麼東西,應該要自己努力打工存錢買,而非不斷地向父母討要。「高中生該出去打工了」、「我的極限一個禮拜1000元,不夠花請自己打工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要給孩子多少零用錢,主要還是取決於每個家庭的經濟條件,有些人家就是很有錢,可以滿足孩子很多的物欲需求,且認為與其讓孩子為了賺錢而早早出去打工,不如先努力把書讀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