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今日完成國旅券最後一次抽籤,有網友抽中後發現當初並未申請加碼券。圖為台中逢甲夜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交通部今日完成國旅券最後一次抽籤,有網友抽中後發現當初並未申請加碼券。圖為台中逢甲夜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交通部觀光局配合振興五倍券推出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,今(2日)完成最後一次抽籤,有網友表示,家人好不容易中籤國旅券,卻發現當初並未申請加碼券,這樣是否還有救?底下網友也無奈揭殘酷現實,「沒救了」。

交通部為配合政府振興五倍券,推出的國旅券備受民眾喜愛,共計有約240萬名額,每周抽出60萬份,連續4周,今日完成最後一輪的抽籤,由身份證字號末2碼「32」、「02」、「87」、「93」、「82」、「17」的民眾,共60萬227人中籤;中籤者可用於旅行業、旅宿業、觀光遊樂業、領有溫泉標章之業者、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商家、觀光工廠等4000多家業者。

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PTT發文,稱家人幸運抽中國旅券,但在打算兌領時才發現,當初似乎並未申請到加碼券。

原PO回憶,家人當初是去超商申請五倍券,由於自己是用電腦搭配讀卡機申請的,所以有提醒申請加碼券,但超商的流程他不清楚,所以家人最後就沒申請到加碼券,這讓他難過哀嚎,「1000元啊!這樣還有救嗎?」。

貼文一出後,底下網友揭殘酷現實,「沒救」、「沒有,掰」、「發現中獎後才登記一律沒用,因為登記後是從次週開始會抽到你」、「感謝您替政府省錢」、「從你中獎後才想登記就沒救了」、「沒申請那就是沒中啊,標題就錯了」。

實際上,如果是在中籤後才登記,則一概視同未抽中,主要是因為加碼券登記後,於隔周才會生效。根據振興五倍券官網公告,,若欲參加本周加碼券抽籤,需要於10月23日至10月29日期間內完成登記,逾期者即便中籤也無法兌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