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一直是許多學子的最終目標。(圖/資料照、郭吉銓攝)
台大一直是許多學子的最終目標。(圖/資料照、郭吉銓攝)

台大為全台第一首府,更是無數學子的夢想,但能考上的人少之又少,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國中當混混,如今卻考上台大,也順勢分享了自己的求學之路,但卻也批評繁星生「打腫臉充胖子」,意外引發學生大戰。

這名自稱8+9的男網友在《Dcard》PO文「8+9如何成功進入台大」,他表示自己在國中時完全沒在念書,整天惹事生非,上學不帶書包,成天翹課打群架,不爽被訓話甚至直接站起來拍桌反嗆老師,是學校的頭痛人物。

原PO說,自己國中學測運氣好,意外摸到一所公立高中,也確立了自己考上台大的夢想。但大學學測沒考好,只考上私立學店,念了一段時間後,為了夢想還是辦了休學,在重考班拚死拚活念書,讀到差點發瘋,但也因此半年間從57級分大幅上升到68級分。

原PO表示,雖然成績上升很多,已經可以填清大或交大了,但覺得實在不甘心,因此下定決心拚指考,最終成功踏入台大校門。

但原PO話鋒一轉,痛批依靠繁星計畫入學的學生「打腫臉充胖子」,他認為,繁星進頂大成績比考試還要低很多,打著偏鄉的名義進入原本不屬於自己的頂大,但明明水平不到,進去之後想翻轉人生難上加難,「打著消除階級複製之名,但成效有待改善」,認為繁星反而加深不公平現象。

不少人稱讚「台版東大特訓班」、「8+9變成學霸,原PO超MAN」、「」、「相當立志,感謝鼓舞」、「繁星計畫真的很鳥」。但更多學生不滿跳出來反駁:「我班上的書卷都是繁星的耶」、「繁星哪裡得罪你了」、「繁星確實有優勢,但至少我還沒看過繁星入學不努力然後被退學的例子」、「個人是繁星生,沒什麼跟不上的問題,有心好好念哪有跟不上的道理,如果你要嘴繁星制度,要不要順便嘴一下推甄制度」、「我繁星也想嘴啊,當年要不是繁星,現在就是在台大不是政大了」、「我就是你口中的偏鄉繁星生啦,到現在仍然很感謝有機會到成大唸書。其實偏鄉繁星生不會自甘墮落啦,週遭的同學都很強,深知不足反而會更激勵自己向前」、「抱歉,你這文筆我看不出來是台大的」、「你知道這幾年繁星計畫的學生在頂大的表現都比指考和學測還好嗎」、「前面看還覺得很勵志,結果只是想嘴繁星,我們班上前五都繁星的你知道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