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廚房和餐廳的風水對運勢有很大的影響,尤其餐廳更是家運興旺的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家中廚房和餐廳的風水對運勢有很大的影響,尤其餐廳更是家運興旺的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從風水角度來看,廚房和餐廳對運勢有很大的影響,尤其餐廳風水是決定家運興旺的關鍵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要注意廚房、餐廳的位置,餐桌最好隨時擺放食物,另外餐廳需達到陰陽調合,並且用餐時專心吃飯,這樣才能旺財旺福。

▍1.廚房、餐廳位置適宜

與飲食關係最緊密的,一個是廚房,一個是餐廳,因此廚房與餐廳的位置一定要設計好,兩者之間必須要有間隔,不能將餐廳設置在廚房裡面,也不能是和餐廳連在一起的開放式廚房。如果餐廳和廚房之間沒有分隔,一來廚房的油煙會飄到餐桌上,影響用餐環境,二來會使廚房和餐廳的氣流混合交雜,導致家中財運不穩,難以積累財富。

不過,廚房和餐廳的距離也不能過遠,太遠將不利於財氣的聚集。最好兩者分隔要清楚,位置適宜,遠近恰到好處,這才能穩定財運。

▍2.餐桌隨時擺放食物

可以在餐桌上擺放一些食物,如零食、乾果、水果、飲料,有助於催旺財氣,提升家中的財富運勢。但要記得擺放整齊,不可隨意亂放,將餐桌弄得一團糟,這會破壞餐桌風水。另外,食物擺放應當適量,不宜放置過多,否則會縮小餐桌空間,造成不便。

▍3.餐廳陰陽調合

餐廳是進食的區域,此處不宜陰氣過重,應調節餐廳的風水,讓餐廳陰陽平衡。餐廳的空間略偏陽即可,也不能陽氣過重,畢竟物盛則衰,陽氣太旺了對人也不好。可以用暖色調來裝潢餐廳,餐廳照明要亮,能夠增強陽氣,加強餐廳的能量,為餐廳聚集財富;也可以在餐廳的牆上,掛一些吉祥掛畫,增旺家中福運。

▍4.專心進食

現在很多人都養成邊看電視邊吃飯的習慣,但這種行為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是不好的。風水上最忌諱吃飯時分心,邊吃飯邊做其他的事情,是對食物不敬,那麼福祿之神也就不會降臨了。此外,邊吃飯邊看電視也不利於健康,看電視會分散人的注意力,長期下來會影響消化系統,因此專心進食對運勢和健康都有幫助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