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可彤、周厚安走秀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、周厚安走秀。(陳俊吉攝)
祖雄走秀。(陳俊吉攝)
祖雄走秀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、周厚安與設計師陳冠百合影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、周厚安與設計師陳冠百合影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產後復出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產後復出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與周厚安、祖雄、加賀美智久、河村一樹、巴奈等人一起走秀。(陳俊吉攝)
林可彤與周厚安、祖雄、加賀美智久、河村一樹、巴奈等人一起走秀。(陳俊吉攝)
王麗雅擔任看秀嘉賓。(陳俊吉攝)
王麗雅擔任看秀嘉賓。(陳俊吉攝)
黃子佼擔任看秀嘉賓。(陳俊吉攝)
黃子佼擔任看秀嘉賓。(陳俊吉攝)

林可彤產二胎後5個月,10日把第一場公開活動獻給台灣唯一零廢棄時裝Story Wear品牌年度大秀,與周厚安、祖雄、加賀美智久、河村一樹、巴奈等人一起出席走秀。已半年多沒公開出席活動、每天只能在家跟小孩講話的她,超開心有機會出來「放風」,不過她笑說,前一晚才想到完全沒有為了走秀瘦身間肥,「從進月子中心兩周時就說還有5公斤還在身上,至今5個月過去了,揮之不去5公斤還在身上!」

林可彤透露跟設計師陳冠百有10多年的好交情,「我以前就常常拍她們家族品牌型錄,曾是她們家專屬模特兒,冠百自創品牌後,我也有參與過她們跟腦麻協會合作的公益活動。這次能參與這一場秀很有意義,自己有了小孩之後,更覺得永續環保、愛護地球是對未來下一代最重要的事。你我都不是局外人,我可能再用地球40年,我的小孩還要用80年,希望地球愈來愈好」。

演出史詩大戲《斯卡羅》後打開知名度的周厚安,也獻出走秀處女秀,周厚安首次走秀相當認真,不但參與好幾次彩排,也特意一天只吃一餐瘦身,他雖笑稱在家練習台步時,不好意思給家人看,但他這次有特別邀請媽媽康粹蘭來看秀,媽媽把自己的第一次看時尚秀獻給他,她除了認為品牌倡議的永續環保理念非常重要,也大方讚美兒子的伸展台初體驗「表現得很好」。

周厚安坦言最近外出或去餐廳吃飯時很常被認出,大家會叫他劇中名「必麒麟」、諧音「冰淇淋」或「周華健的兒子」,「就是沒有人叫我周厚安,但我一點也不介意,因為我確實是周華健的兒子啊」。

他表示非常喜歡Story Wear的理念。「很少時裝品牌有做到這麼完整的永續理念和社會公益,品牌請一些弱勢婦女來參與裁縫製作流程,而且衣標上會有裁縫師的簽名和註明她們製作的工時,我身上這件外套衣標上面寫的是花35小時製作的,穿起來就覺得很有溫度和感受。」

祖雄走秀露出半邊結實胸膛,坦言是人生第一次露點走秀,原本是要穿很正式的西裝,到場才知道造型換了,不過因為自己剛拍完寫真集,身材還保持不錯,所以一點也不介意,他也透露即將推出自己的健身品牌,除了有健身器材產品也會結合線上教學課程,坦言年初就有此計畫,但是因應疫情大家有居家健身的需求,確實加快了籌備腳步。

加賀美智久這次登上大秀伸展台的服裝,有著他長達四分之一世紀的特殊紀念故事。他把一套25年前的 Benetton 黑色燈芯絨丹寧西裝交給Story Wear改造,這件西裝是他正式進入日本時尚圈的象徵。他透露當時在日本,只有雜誌社,時尚製作公司或模特兒才能參與品牌的Sample Sale活動。這一套西裝,就是首次受邀參與 sample sale 購買的第一套西裝。他說:「雖然沒有穿幾次,但是一直捨不得丟,這好比我的戰袍,從幕後走到幕前.而這一次,我再次穿上它,站上伸展台.心裡覺得很感動。」

黃子佼是這次臺北時裝周出席率最高的明星模範生,近年來他總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設計師,他說;「很多年前就注意到Story Wear,在台灣還沒有人談零廢棄、永續時尚時,他們就已經開始做,走得很前面。」佼佼的實際力挺也包括最近親自去A11快閃店血拚、「我買了衣服和包包,品牌的理念和做法都非常好,服裝又有型,找不到不支持的理由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