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向鵬與方怡萍是知名的台語對唱黃金組合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高向鵬與方怡萍是知名的台語對唱黃金組合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66歲台語唱將高向鵬日前驚傳參加家族聚會,回家過馬路不慎跌倒導致昏迷,高向鵬已昏迷第8天,尚未清醒,仍在加護病房搶救,他的好搭擋方怡萍22日表示連續2天早上都有去醫院探望高向鵬,昏迷指數雖仍維持5,但血壓、呼吸狀況一切正常。

高向鵬兒子每天都會去探望高向鵬,當兒子跟高向鵬說話時,高向鵬的心跳反應強烈,甚至努力睜開眼睛3次,方怡萍:「雖(眼睛)沒有聚焦,能夠睜開眼皮,已經是這幾天的努力算是都有回應了。」

方怡萍還透露高向鵬目前雖然有插管,但醫護人員正在訓練他自主呼吸,盼身體趕緊恢復狀況,可以順利轉出加護病房,改到一般病房休養,她坦言有感受到高向鵬的努力想趕快醒來,被問及現在算是脫離險境?方怡萍僅說醫生沒有說得很明確。

方怡萍分享23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,高向鵬的兒子特地赴蘆洲湧蓮寺求柳葉水,替高向鵬祈福,方怡萍同時很感謝身邊有許多朋友關心、幫忙,希望高向鵬可以持續努力加油,早日甦醒康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