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歷鮑德溫誤殺意外,讓他相當難過,如今此案又找出兩名關鍵人物。(圖/達志提供)
亞歷鮑德溫誤殺意外,讓他相當難過,如今此案又找出兩名關鍵人物。(圖/達志提供)

好萊塢知名影星亞歷鮑德溫(Alec Baldwin) 在新作片場驚爆道具槍傷人意外,造成女攝影指導哈里娜哈欽斯(Halyna Hutchins)死亡、導演喬爾蘇扎(Joel Souza)重傷,全案如今持續調查中,警方已持搜索令調查片場,結果挖出兩名關鍵人物,但目前兩人尚未被列為起訴對象。

亞歷鮑德溫近期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《Rust》,事發當下工作人員還跟他說用的是安全的道具槍(冷槍),不料亞歷對著鏡頭僅開了一槍,卻射出實彈,先是貫穿哈里娜,之後傷到喬爾,兩人當下被緊急送醫,但前者送醫不治,後者則一度進加護病房,亞歷鮑德溫震驚難過無法言喻,表示自己這輩子沒用過實彈的槍枝,一度問工作人員:「為什麼會給我裝著真的子彈的槍?」

據外媒報導,事發後警方積極展開調查,首先希望得知這把有子彈的槍,是如何出現在片場?相關搜索令已開出並執行,檢方交出的搜索令中,提到了2個關鍵人物,軍械師漢娜加提耶瑞茲里德以及助理導演戴夫霍爾斯,據悉,當時片場因防疫及安全問題,發生了罷工情況,因此在這起意外發生前的幾個小時,才換上了新一批工作人員,疑似因不熟悉現場,而間接導致憾事發生。

據悉,當時漢娜在片場手推車上放了3把道具槍,但助理導演霍爾斯卻是將有著實彈的柯爾特(Colt)左輪手槍交給亞歷,並說明此槍安全可使用,不久後開拍立刻出人命,據悉,霍爾斯是資深助理導演兼演員,曾參與《冰血暴》、《駭客任務:重裝上陣》等經典片,而他也是李小龍兒子李國豪遭到誤殺的電影《龍族戰神》續集《鴉魔戰士》的副導,如今又發生憾事,巧合不禁引發聯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