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懷顥即將推出新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。(海蝶提供)
張懷顥即將推出新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。(海蝶提供)
張懷顥即將推出新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。(海蝶提供)
張懷顥即將推出新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。(海蝶提供)

新人張懷顥(Mike)潛伏5年即將推出新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,其實Mike背景大有來頭,是「大嘴巴」懷秋的親弟弟,也是金曲歌王林俊傑(JJ)的好兄弟兼音樂夥伴;Mike此次出輯,曲目從他創作的700多首歌曲中精選收錄,他坦言加入公司這些年,一度差點耐不住等待,也曾喪氣差點無法堅持,幸好有哥兒們的打氣,Mike也自認是「很能蹲」的體質,如今總算等到發片這一天。

等待多年出道,Mike覺得相對是另類的幸運,讓他鋼琴、創作都更精進,而發片前最大的煩惱居然是選曲,「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,每首創作都好想收進專輯喔」,經過不斷的推翻再更新,整張專輯大幅加入近期創作的曲目,首首都可以當主打,所以也不怕人家聽,於是破天荒為他談妥8家電台首播,每家電台獨加首播一首新歌,分別是HitFM〈我的錯〉、好事聯播網〈算數〉、亞洲電台〈愛裡有鬼〉、全國廣播〈Fallin’〉、中廣〈YOU〉、城市廣播〈最難的放手〉、A Line〈其實我〉,其中POP打頭陣,已於13日起一連三天率先首播〈缺頁 〉。

張懷顥18歲回台即與唱片圈有連結,他形容自己當時愛唱歌、愛跳舞,最特殊的技藝是beatbox,退伍後參加超級偶像第八屆,擠進前五強,成績優異,也因與好友林俊傑玩音樂,曾先後合作過三首歌,「很感謝JJ對我這麼好,拉我一起參與,看見音樂的美好」,林俊傑也是鼓勵他創作的貴人。不僅寫歌,當張懷顥摸熟吉他後,買了電鋼琴開始自學,他笑說:「我的鋼琴老師是YouTube,在上面什麼都找得到!」

有趣的是,當彈到一個程度,他突然像打通任督二脈,藉由彈奏披頭四(Beatles)、麥可傑克森(Michael Jackson)等樂壇大師的作品,張懷顥發現原來和弦可以怎麼走,他用神乎其技來形容披頭四,「難怪至今仍是全世界眼中的至尊大師!」至此他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,融會貫通,創作力更為精進,至今寫出700多首的歌曲,實是歌壇不可多得的明日之星!

在拍攝首張創作專輯《Mike張懷顥Vol.1》的主視覺時,向來穿得很休閒的Mike,一時有點不習慣,公司傾力將它打造成音樂雅痞,突顯他能寫擅長的音樂實力,有趣的是,幾乎所有的藝人都是被告誡要減重再減重,只有張懷顥是公司叮嚀他要增重再增重,因為身高175的張懷顥,日常體重只有60出頭,是個玉樹臨風的「紙片人」,公司希望他更有份量,常常叨念他要吃多點、去健身,在造型上也藉由時尚的剪裁和版型,讓他看起來有「加大」的功能。

張懷顥本身也很努力,一天五餐加宵夜不忌口,專攻高熱量美式食物,也勤上健身房重訓,終於漲成63公斤,體型也隆起不少,當正準備發片時,突遇三級警戒,他無法上健身房,在家拚命做伏地挺身,也抵抗不了胸肌「消風」,扁回61公斤,也算是疫情受災戶。他打趣說:「我輕薄,但不短小喔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