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抱怨只找得到24K服務業工作,迫於經濟壓力只好屈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抱怨只找得到24K服務業工作,迫於經濟壓力只好屈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現在工作這麼難找嗎?一名網友上網抱怨,近期收到工作錄取通知,但月薪就是基本工資24K,而且自己並不喜歡這份新工作的性質,卻為了錢只能去上班,感嘆找不到理想工作。抱怨內容讓其他網友卻難以苟同,認為原PO問題比較大。

原PO在Dcard工作版發文表示,自己從108年畢業後,兩年多沒工作只能向父母要錢,自己都只找到基本工資24K的工作,只能先委屈自己去做做看,還忍不住抱怨服務業低薪又工時長、月休8天,平常都是擺臉色給人看,突然要微笑面對人群「還真麻煩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那你就在家繼續擺臉色好了,不要出來害老闆」、「沒能力但又想賺錢的有什麼資格做能擺臉色的工作」、「其實我覺得以你的作文能力和態度,給你24k都嫌給太多...」、「先不要討論工作有什麼問題! 我覺得你的態度才是大問題」。

也有人建議原PO別做服務業,改找不用與人接觸的工作,「怎麼不考慮當作業員」、「像我學店仔畢業認命去園區做技術員,快2年了一個月也有6-7萬啊」、「服務業並不是一昧迎合客人喲,服務業也是有它的專業在的,如果想進服務業的話很歡迎,但請先把心態調整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