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廣告小妹今日難過宣布試管寶寶胎停,堅強理性面對一切的態度令人心疼。(取自廣告小妹臉書)
網紅廣告小妹今日難過宣布試管寶寶胎停,堅強理性面對一切的態度令人心疼。(取自廣告小妹臉書)

本名樊槿的網紅廣告小妹,早前在龍K之亂中宣布懷孕好消息,未料事情才不過1個月,她今(27日)在臉書遺憾透露,腹中寶寶胎停流產,在2週前早已沒了心跳,不過堅強的她,直到回家後才抱著老公痛哭,自責地問:「是不是我哪個環節做錯了?」令人心疼不已。

廣告小妹說她在疫情期間見證一次次的生離死別,突然覺得有個孩子似乎也不錯。至少她在世間有個牽掛,也知道會有人牽掛我。到35歲生日那天,她再次被提醒高齡產婦,因此決定開始試管療程,對於過程的艱辛她甘之如飴,「因為再辛苦,都值得聽見你心跳聲的那一瞬間。」

可惜廣告小妹2週前歡喜去產檢,卻被醫生告知晴天霹靂的消息,原來腹中寶寶早已沒了心跳,她的妊娠反應是源自於心理因素以及持續施打黃體酮針造成的。堅強的她更搶在醫生想說些安慰之語前開口:「我知道造成胎停的原因很多。胚胎染色體異常的可能性高,那麼這是一個自然淘汰現象。請儘早為我安排人流手術,降低對母體的傷害。」理性地令人可怕。

在醫院完全沒掉一滴淚的廣告小妹,直到回到家見到丈夫的剎那,才終於眼淚潰堤,抱著丈夫痛哭失聲:「是不是我哪個環節做錯了!」甚至怪丈夫害寶寶變這樣。一直到手術前看到丈夫摸著她肚子向寶寶道歉的那刻,廣告小妹原諒丈夫了,因為她體認到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極品父母,大家都是在錯誤中學習,反省中成長。

廣告小妹試圖讓自己再次振作,對於新一輪療程與數不清的針劑,她心態更強大了,因為她知道這是成為母親該付出的代價,也向寶寶喊話:「哪天你回來了,我那些被吃掉的資源、被佔用的時間、被扯掉的頭髮,同樣也是我自找的麻煩。被你啃老我甘願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