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官大都會詢問來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 (圖/達志影像)
面試官大都會詢問來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 (圖/達志影像)

面試的時候,大部分的面試官都會詢問來應徵這份工作的原因。近日有一名網友在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表示,有位女子來公司應徵採購助理的職缺,詢問為何想做這份工作時,女子竟表示:因為看到喜歡的產品,但因價格太高,想用員工價購買,原PO聽到後相當傻眼,猶豫是否錄取,因此發文尋求網友意見。

網友發文尋求意見 (圖/截至爆廢公社公開版)
網友發文尋求意見 (圖/截至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詳述,在面試時,這名女子表示他做過3份工作,2年前在A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、主要就是接電話、跑郵局、打雜,待了約10個月之後,覺得學不到什麼東西就離職了。後來在B公司餐廳擔任外場人員,待了約6個月離職。最近的工作是在C公司擔任業務助理,也是待了約6個月就離職。

而被問到為何想來應徵採購助理這項職務,想不到她竟回,因為喜歡公司的某項商品,但因為價格太高,腦筋一轉,想說若貴公司有開職缺,面試過了,就能夠以員工價購買了!這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回答,加上該名女子前面的工作大都只做半年,讓原PO深怕她用完員購就提離職,因此非常猶豫是否錄用。

文章一出後,網友分成兩派,一派表示:「採購助理不是那麼好做,只是衝著因為買商品可以用員工價,這點很不ok」、「這種心態不是真心有興趣學習公司產品,得到想要的就會再離職」、「絕對不錄用,雖然誠實,但用這樣的應對來面試,充其量只能說她憨直,卻絕對不聰明」

另一派則表示:「感覺很誠實,完全不官腔,可以用看看」、「要喜歡公司的東西,才會對公司有認同感,她真的覺得公司產品不錯,日後好好訓練轉業務也不錯。」、「前面做不久,是對職務沒興趣,因為產品,搞不好待的久,又能給公司帶來利潤」

網友意見不同 (圖/截至爆廢公社公開版)
網友意見不同 (圖/截至爆廢公社公開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