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上網爆料公務員真的是一個爽缺?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有網友上網爆料公務員真的是一個爽缺?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出社會目標就是考公務員,因為鐵飯碗不怕失業等優點,每逢考季總是讓考生搶破頭。有網友指出,學弟在初等增額時考上公務員,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,負責收發公文,他透露裡面大家都超閒,一天實際工作只有四到五個小時,引起網友一片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他表示學弟初等考增額上榜,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,負責收發公文,學弟去其他單位辦公室送件時,見到大家都超閒,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,尤其是下午大家都變得超懶散,悠悠哉哉等下班,事情都想辦法往後延。

該網友提問公務人員是否實際上班時間只有五個小時?(圖片/翻攝PTT)
該網友提問公務人員是否實際上班時間只有五個小時?(圖片/翻攝PTT)

學弟更強調,「混」是裡面大家常態,粗估每天實際工作只有四到五個小時,其他時間都在摸魚,讓原PO聽了大驚失色,「我在工廠當作業員手一刻都沒停過,效率太低可是會被關照」,讓他驚呼「過太爽了吧?難怪一堆人搶破頭都想當公務員」,也好奇「是不是公務員真的每天實際工作的時數只不到五個小時?」

網友看了就吐槽,「什麼地方這麼爽?」「不要一天到晚幻想,有種去做看看」、「我哥也公務員帶科學班怎麼回家還自己出題到半夜,差真多」、「私人公司也有啊!自己找不到怪誰」、「簡單說,爽缺很稀有,都被占滿」、「年輕的很苦,約聘的有些還會加班」、「有的單位也是很血汗」「哪個單位?我朋友在地方公所叫苦連天」、「看運氣,有一天10小時以上,勞心勞力壓力大」、「沒那麼好」、「有些私人企業也不遑多讓啦」、「有本事你去考啊」、「剛好比較涼的單位吧,整體而言公務人員現在沒有這麼閒了吧」。

也有人透露,「大部分時間都在等是真的」、「認識的從打卡就開始玩手機到下班」、「實際工作四到五小時就算超優質員工了」、「五小太保守,我認識的說兩小內就做得完」、「那是資深的」、「賽的超賽,涼的超涼」、「看單位。但多數真的工作時間不長,悠哉的時光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