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隻貓咪在強震當下,竟懂得主動跑到鏡頭前報平安,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lowdope)
日本一隻貓咪在強震當下,竟懂得主動跑到鏡頭前報平安,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/@lowdope)

不少飼主擔心寵物獨自在家會有突發狀況,因此會裝上監控攝影機,掌握寵物動態。日本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.9級的強震,東京一名飼主裝設的攝影機也因劇烈搖晃而摔落,沒想到家中飼養的貓咪竟然自己主動跑到攝影機面前「報平安」,但牠肉嘟嘟的身材隨著地震不斷晃動,也讓不少網友歪樓直呼療癒。

日本當地時間7日22時41分,發生芮氏規模5.9級地震,震央位於千葉縣西北部,震源深度80公里,是繼2011年日本311事件規模9.0大地震後,震撼東京的最強地震之一。東京一名貓咪飼主家裡裝設的寵物監控攝影機,也因劇烈搖晃而摔落,攝影鏡頭就此偏移,只能拍到地板。

沒想到貓咪在地震當下,竟然不忘主動走到鏡頭拍攝範圍內「報平安」,還看了攝影機一眼,讓眾人嘖嘖稱奇,打趣笑說「攝影機動態捕捉不管用,靠貓體主動偵測」、「貓咪竟然知道要報平安,太聰明了」。

畫面同時拍到貓咪因為地震,肉嘟嘟的身材也跟著左右晃動,可見當時地震強度非同小可,但網友們在擔心之餘,也忍不住覺得貓咪的樣子有點可愛,「好像布丁在晃,好萌啊」、「太可愛了!地震中的貓貓」、「牠看起來很害怕,還好嗎?」原PO事後也上傳貓咪的影片,要大家不用擔心,「牠在地震結束10分鐘後就安穩的睡著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