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萬放7年,默默滾到100萬!(圖片/達志影像)
40萬放7年,默默滾到100萬!(圖片/達志影像)

日前有一名女網友於《Dcard》理財板發文表示,7年前她將台幣40萬元投入股票市場,這過程都沒去理會,只有領股利出國玩,若有剩下的錢就繼續買進。近期她再查看,發現這原本40萬股票就這樣滾到了100萬,平均每年增加大約10萬元,令她覺得這投資很值得!

原PO於Dcard分享,40萬放7年,默默滾到100萬!(圖片/翻攝自Dcard)
原PO於Dcard分享,40萬放7年,默默滾到100萬!(圖片/翻攝自Dcard)

該女網友分享,她以前工作年收約42~50萬元,除了要付房貸及租屋,剩餘的錢她都放在銀行,發現存了2、30萬元利息卻只有幾百元,CP值真的不划算。2014年她生完小孩離職之後,就把一部分收入投到股票裡,大約是40萬元,之後就不去動它了。

就這樣她7年當中沒有工作、沒有收入、沒有繼續投錢進去;結果她意外發現,當初的40萬竟翻了2.5倍之多,並上網PO「40萬放7年變100萬,這樣的投資報酬率還可以嗎?每年近10萬的被動收入感覺還不錯。」最後還附上對帳單內容證明。

原PO補充「帳面收入只有77萬是因為我賣掉10張、領35萬出來借給老公。」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補充「帳面收入只有77萬是因為我賣掉10張、領35萬出來借給老公。」(圖/翻攝自Dcard)

另外原PO也分享自己當初挑股想法,除了金融股之外,也有買營建股,「我都挑現金股利高的股票在買,景氣好的時候有一股配4.5的,也有一股配1.8的,最低也有1;盈餘不多的配0.7、0.5的話就兩三萬吧!」她強調自己真的是無腦操作,「因為真的不懂技術線圖,也沒空天天看盤,就只是想買了放著長期領股息,偶爾遇到大漲的時候可以偷跑幾張這樣。」

整段買股的過程也跟大家分享:「我第1年投40萬進去,用20萬買了5張營建股,那一年的現金股利每張配4500,用10萬買5張金融股,現金股利每張配1500,還有10萬買了4張傳產而且那年很幸運,買完之後遇到大漲,40萬第2年就變60萬了,每張配息1000元。」

最後,她也提醒一個很重要的觀念「要拿來投資股票的錢,一定要是閒置的錢,現在用不到,以後有需要也絕對不會從股票這裡拿。」至于選股的部分,自己不玩短線、不玩買低賣高,「我要的就是每年的現金股利,所以會去挑往年股利都很穩定的商品,領了股利累積到一定金額繼續買進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佩服表示,「很厲害!」、「已經贏過超多散戶了,一般散戶搞不好都沒有30%」、「覺得原Po很棒,展示了只要標的基本面良好,就算無腦長期還是能有豐碩收益」、「充分體現股票應該的形式」、「只要沒賠,就狠甩一大票在股海漂泊很久又賠錢的人」、「選對標地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」、「放著領股息本來就是最正確方式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