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演員龍劭華時隔多年再度入圍金馬獎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已故演員龍劭華時隔多年再度入圍金馬獎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龍劭華、劉冠廷、馬志翔、謝君豪和柯煒林獲得評審青睞,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龍劭華、劉冠廷、馬志翔、謝君豪和柯煒林獲得評審青睞,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金馬執行長聞天祥今講解金馬評選過程。(粘耿豪攝)
金馬執行長聞天祥今講解金馬評選過程。(粘耿豪攝)

第58屆金馬獎5日公布入圍名單,囊括老將、中生代和新秀共同角逐獎項。男配角方面,包含龍劭華、劉冠廷、馬志翔、謝君豪和柯煒林獲得評審青睞,過關斬將順利拿到角逐金馬的入場門票。

已故演員龍劭華憑遺作《角頭-浪流連》入圍,是他繼1999年的《天馬茶房》入圍金馬男配角後,再獲得金馬獎肯定。龍劭華女兒陳璇表示:「替他覺得高興,希望他看得到。」與他情同兄妹的經紀人陳秀卿也感性說道:「他一定很開心,如果他在,一定會開心問我,他要怎麼回答,這樣說,好不好。」金馬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龍劭華在片中有不寒而慄的展現,優雅而沉穩,有著一出場就讓觀眾感受到空氣凝結的能力。

近來炙手可熱的演員劉冠廷,在《詭扯》一改形象,爆笑演出讓他成功拿到金馬入場門票,他表示:「謝謝評審,謝謝導演及監製的信任,謝謝團隊的大家,你們是我強大的靠山能讓我盡情的演出,謝謝每一位演員所給予我表演上的刺激,能跟你們一起演出真的太開心太爽快的事情,沒有你們就沒有『老楊』,謝謝你們。」

馬志翔以《月老》的反派角色入圍男配角獎,入圍當下,他正抱著孩子跟太太一起看轉播,倍感溫暖,「能入圍金馬58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,感謝評審們的肯定與每個支持、照顧我的貴人,最後要謝謝九把刀的信任與所有《月老》優秀的工作夥伴。再次感謝金馬獎!」

此外港片《濁水漂流》同時包下2項男配角獎,曾獲金馬影帝的謝君豪說:「哇!沒想到97年《南海十三郎》贏了金馬獎男主角之後,24年後終於可以再度提名,當然好開心。這個獎對我的演藝事業幫助太大了,很多人都是因為這個獎項才關注我、認識我和十三郎這個人物。」柯煒林則說:「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好開心,更加開心的是《濁水漂流》有12項提名。入圍金馬獎對我來說,是演員生涯一個好大的肯定。多謝這麼多一直支持香港電影的觀眾。」

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,觀眾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,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