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怡良昨雙料提名金馬獎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艾怡良昨雙料提名金馬獎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有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的艾怡良、《兜兜風》的林鉅、《青春弒戀》的李沐、《美國女孩》的方郁婷和《該死的阿修羅》的潘綱大。

艾怡良表示,去年在金馬獎演出的時候,被問希不希望以入圍者的身分參加金馬獎,「我想都不敢想,希望是當然希望。謝謝你們今天給了我一個台下的座位,比滿足還更滿足,最想要感謝的絕對是徐譽庭和許智彥兩位導演,時隔這麼一大段時間,還是覺得你們背負了許多壓力,幸好這個結果應該沒有讓你們覺得自己做錯決定。」

入圍的方郁婷表示:「感謝《美國女孩》所有劇組人員,也特別感謝導演阮鳳儀、製片人苗華川、製片人馬君慈給我這個機會。」以《青春弒戀》入圍的李沐表示:「我很榮幸能夠第一次主演電影就遇到玉芳,謝謝導演和劇組,我愛《青春弒戀》的所有演員!」而潘綱大則感性謝謝金馬獎和《該死的阿修羅》導演以及全體工作人員。

《兜兜風》的林鉅其實是大有來頭的藝術家,曾在侯孝賢執導的《戀戀風塵》中飾演招魂道士,聞天祥表示,林鉅雖在藝術界資深,仍符合新演員資格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