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以《詭扯》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。(粘耿豪攝)
劉冠廷以《詭扯》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。(粘耿豪攝)
百白昨憑《詭扯》一角首次拿下北影最佳女配角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百白昨憑《詭扯》一角首次拿下北影最佳女配角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由《詭扯》的劉冠廷擊敗納豆、金玄彬、鄭志偉等強勁對手拿下,劉冠廷謝謝《詭扯》劇組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,「每天都太快樂了,我們互相激盪,他們放任我在現場有無限開火權」,也感謝經紀團隊,「容忍我、包容我在現場亂脫褲子」,也不忘感謝阿嬤常打電話關心他,「她還是會擔心我的生計,要我如果在台北沒有過得很好,就回家賣豆花。」

劉冠廷金鐘、金馬拿獎都忘了感謝女友孫可芳(小豆),這回終於記得,「謝謝小豆,在我身邊陪伴我,從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到今天,還有謝謝她的家人,她家人是我看過最有愛的一群人,他們也給我很多的愛,謝謝我的家人,讓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」,至於有沒有計畫累積幾座獎座就求婚?他謙稱:「得獎是運氣,謝謝大家的疼愛,沒想到會拿獎,這麼荒謬的角色,很開心。」

最佳女配角則由劇場出身的喜劇演員百白同樣憑《詭扯》中的表現,從鍾欣凌、嚴藝文、陳雪甄和孫安可間脫穎而出,她一聽到自己獲獎立刻落淚痛哭,上台後她忍住情緒,把獎項獻給屏風表演班,哽咽感謝已故恩師李國修,讓屏風學姊鍾欣凌也捂著胸口,感動落淚。

百白分享原本在劇場擔任幕後人員,李國修看出她熱愛演出的心,「第一個機會是他給我的,他對我說『你很喜歡演戲哦?』從那天起他就給我很多機會,我想今天拿獎,我的努力應該沒有辜負他吧!」她常演出甘草人物,坦言也想爭取能好好戀愛的角色,「美有很多種,我就是其中一種,希望導演為我想可以戀愛的劇本,而且我很會談戀愛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