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澤以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邱澤以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第23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9日晚間7點於三立電視台舉行,備受矚目的影帝獎項由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邱澤擊敗賽前呼聲相當高的《緝魂》的張震,這是邱澤在北影繼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封帝之後,二度拿下影帝獎座。評審認為邱澤在《當男人戀愛時》中演出寫實自然,賦予角色深刻魅力,細緻呈現男人的情感,打動人心,是全片亮眼所在。

邱澤上台發表得獎感言說:「首先感謝SONY影業發行,感謝金盞花影業,感謝監製程偉豪、金百倫、導演殷振豪,謝謝你們相信我,感謝跟我對戲的演員們,南哥(蔡振南)、藍葦華、白小櫻、鍾欣凌,感謝我的女主角徐瑋甯,感謝我的經紀公司。」

台北電影獎新科影帝后邱澤、陽靚。(粘耿豪攝)
台北電影獎新科影帝后邱澤、陽靚。(粘耿豪攝)

邱澤接著有感而發:「我想說的是希望我們都能回到生活的每個當下,人生最美好的禮物,就是發生的每個當下,這是拍電影這段過程帶給我最大的啟發,我是邱澤,我會繼續努力。」演出寫實自然,賦予角色深刻魅力,細緻呈現男人的情感,打動人心,是全片亮眼所在。

邱澤被問得獎感言的「感謝我的女主角許瑋甯」是否有特別涵意?他表示:「我剛剛是感謝所有對戲的演員,就是表演過程中,所有對戲演員給我很多反饋。」邱澤表示得獎時,許瑋甯有跟他說恭喜,至於自己二度拿下北影影帝講座心情,他說:「心情很開心,拍攝作品被肯定,剛才來的時候平常心,但是宣佈前還是很緊張。」邱澤表示,自己一直覺得獎項是辛苦拍攝電影的禮物,「該做的在拍攝時已經很完整的做完了,得獎就是等待禮物的心情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