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劉台午(유태오)近日結束美國拍攝返回韓國,卻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IG@teoyoo)
男星劉台午(유태오)近日結束美國拍攝返回韓國,卻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IG@teoyoo)

南韓40歲知名男星劉台午(유태오),日前因接下好萊塢電影《Past Lives》而前往美國,但近日回到韓國後卻出現發燒症狀,經過反覆檢測在今(4)日透過經紀公司宣布「確診」,行程被迫中斷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劉台午所屬經紀公司C-JeS娛樂,今日發出聲明表示「劉台午近日結束美國電影的拍攝行程後,於本月1日返回韓國,當時也依照政府的防疫規定做了新冠肺炎檢測,結果皆為陰性,但之後卻陸續出現發燒的症狀,再次前往醫院檢查才呈現陽性反應,確診新冠肺炎」,目前劉台午已取消所有行程全力配合治療,而近期與他接觸過或是動線重疊的公司職員、工作人員及家人也將接受多次檢測,確認是否染疫。

事實上,隨著美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人數快速攀升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在今年5月宣布,只要接種疫苗的人,無論室內外都可不用戴口罩,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,因此許多美國民眾外出已不再戴口罩,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是如此,似乎宣告疫情已成過去,但不少人還是因此染疫,也讓「戴不戴口罩」的議題持續在各地引發爭議。

另外,目前也在英國拍攝漫威電影的朴敘俊,日前被拍到前往足球場觀賽卻沒戴口罩,引起韓國網友的批評,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為,即使當地政府已宣布只要提供接種疫苗證明就能不用戴口罩,但人多聚集的場合依然還是戴上口罩才能避免染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