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外匯車還是總代理車好? 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買外匯車還是總代理車好? (示意圖,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近年來隨著國產車的價格越來越高,動不動就會破百萬;不管是社會新鮮人或是新婚小夫妻,想要買一台汽車也會猶豫好一陣子及多方做足功課。網紅Kevein在自己的汽車頻道《K-WAX Taiwan》,就提供大家另一個選擇,也就是相當火紅的雙B外匯車,並教大家要如何聰明選購配備能夠最划算。

外匯車好還是,總代理車好?

Kevein一開始提到,許多人在路上看到雙B車款,都會先看有沒有「反光片」,並對外匯車產生先入為主的偏見,認為買外匯車的朋友就是經濟沒這麼寬裕的人,其實他也呼籲大家不用這樣比較。他講解目前台灣所謂的外匯車,其實幾乎都是從國外貿易回來的「中古車」,只有總代理的車才會有全新車,並告訴大家外匯車優勢就是配備上的充足,可以遠比總代理的車便宜許多,例如賓士的柏林之音在台灣選配價格非常高,外匯車因為屬於中古車則相對容易在預算內買到「大滿配」。另外在中古價部分也提醒大家,在同時是買外匯車跟總代理車要賣出時,其實還是買外匯車折價會比較少,因為再一開始購入時的車價就遠低於總代理車,都是可以計算出來的。

最後也提到,購買總代理的車還是有一定的優勢,如果是在乎保固、服務品質等的人,還是可以選擇總代理來購入,但如果要購買外匯車的話,就要慎選外匯車商以免受騙,若上述兩則都無法滿足的話,則可以選擇總代理的認證中古車,就可同時滿足保固及價格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