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8年級生成躺平族,只想活在舒適圈,不想努力奮鬥。(圖/Shutterstock)
許多8年級生成躺平族,只想活在舒適圈,不想努力奮鬥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現代人因經濟壓力不婚不生,讓不少父母難以接受。對此,一名網友認為,很多年輕人都不想奮鬥,不打拚買車買房,也不求結婚生子,只想當躺平族(網路用語:人生喪失鬥志)活在舒適圈,做讓自己快樂的事。這樣的說法引起網友熱議,躺平是趨勢,畢竟努力得要死要活,生活也不會比較好,7年級就有不少人不買房也不結婚,到了8年級感覺會有更多人選擇放棄掙扎,直接躺平比較舒服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,聽到女生抱怨現在的男生開始躺平,不買車也不買房,跟朋友打遊戲、出去玩也蠻快樂的;反觀花時間在女生的身上,如果最後這段感情無疾而終,真的是挺耗費時間與精力,在現在這樣的年代,這種選擇躺平不努力的男生多嗎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躺平已經是趨勢了」、「這要看時間推進,感覺要徹底躺平是在8、9年級」、「七年級生已有半數不結婚、買房」、「年紀越輕越明顯」、「幹嘛不躺?努力要死要活,生活也差不了多少?還不如躺平舒服」、「會躺平的都是中層的,就是有意識到這社會不行,也意識到自己不行才躺平的」、「男生要對自己好一點」、「如果不是很愛,結婚真的沒啥吸引力」、「躺平真的蠻舒服的」。

另有一名網友根據自身經驗整理出4種「躺平」的類型,第一種是「全躺平」,這類型的人賴在家裡不工作,領著政府的補助金過活,然後每天在臉書抱怨社會不公;第二種則是「半躺平」,認真工作但母胎單身,也從不找對象,平時都窩在家裡玩;第三種「微躺平」會認真賺錢投資,買車買房都可以,網路交友認識新對象,尋求短期快樂,只要對方開始囉嗦就分手。

該網友指出,最後一種則是「婚姻中躺平」的類型,家事與開銷都AA制,回家尊稱妻子為女王大人,被另一半念也會反抗,如果真的受不了就會逃去朋友家借住,等到老婆受不了打來安慰才乖乖回家,這類人可結婚,但底線就是不生小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