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在老公離世後,為爭產硬留夫家照顧公公,16年過去竟是悲涼結局。(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)
一名人妻在老公離世後,為爭產硬留夫家照顧公公,16年過去竟是悲涼結局。(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)

拿人生賭一份遺產,值還是不值?名嘴狄志為上節目透露有名人妻,婚後2年老公就去世了,而夫家有些財產,她為了2棟房產硬是沒改嫁,決心留在夫家扛起照顧癱瘓公公的責任,不料最終等著她的,是超悲涼的結局。

名嘴狄志為在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上分享一則爭產悲歌,透露有名女性,婚前就從男友口中得知未來婆婆早已過世,男方只剩一個癱瘓的父親住在安養院,她想著不需伺候公婆是好事,男友又暗示「我爸有滿多不動產」,不料她高高興興結婚去,老公卻診斷出肺癌末期,婚後2年就撒手人寰,比他爸還早過世。

在老公去世後,其實女子跟夫家就沒有責任關係,公公也表示她可以選擇離開這個家,但人妻想起夫家的不動產,加上公公暗示必須得照顧他才能分得財產,因此人妻咬牙留了下來,甚至答應將老人家接回家,為了財產而照顧他。

女方成了寡婦還要照顧癱瘓公公,剛開始她因無法24小時照顧,就說服公公買了間小套房,並聘請一名看護跟她分攤工作,結果可動用資金在2年內就用完了,公公說什麼都不願意賣掉名下的2間房產,而寡婦覺得已經付出2年時間,如果喊停太虧了,想著公公再活也不會多久,索性自己出去賺錢來貼補照顧公公的費用,沒想到公公長壽,就這樣又活了16年。

16年後,這名女子真的覺得夠了,無法再撐下去,因此跟公公表明不願再照顧,並決定放棄名下財產,但希望能拿為這10多年來照護老人家的費用,索求400萬元,但公公不接受,反告她遺棄,不過媳婦跟他沒血緣關係,因此告不成,只是雙方家人一場,還相處了十幾年,這種結局實在令人唏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