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子表示,從小就不愛念書,第一份工作被解僱後,又換了3間公司,從一開始的25K,到現在月領9萬,靠著自己努力學習,達到年薪百萬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子表示,從小就不愛念書,第一份工作被解僱後,又換了3間公司,從一開始的25K,到現在月領9萬,靠著自己努力學習,達到年薪百萬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男子表示,從小就不愛念書,18歲就在爸爸的說服下去當職業軍人,領一個月2萬5000元的薪水,但1年半後他就退伍去念大學、北上工作,沒想到卻又因為主管嫌他產出速度慢,被解僱,同時也被女友分手,但他仍不放棄,接連換了3間公司,4年的時間他的月薪提高到9萬元,年薪110萬,他鼓勵所有網友,「只要你努力、堅持,生活會慢慢有所改變」。

原PO日前於論壇《Dcard》透露,自己在彰化偏鄉長大,從小課業成績就是後段班,爸爸認為他這輩子可能都找不到理想工作,因此18歲高中一畢業,就逼他去當職業軍人,領月薪2萬5000元,但才一年半他就申請退伍。

原PO指出,退伍後他選了中部的大學夜校,爸爸一個月最多就是給他3000元生活費,其他的生活開銷、學費,全靠半工半讀、省吃儉用度過。畢業後他和女友北上工作,他進入一間派遣公司,為了表現出自己肯學的積極態度,向主管表示「什麼難的工作都能做」,但因為他的手腳太慢,績效未達標準,而被辭退,同一時間也和女友分手。

不過原PO並沒有因此失志,趕緊找了軟體工程師的工作,從基層學起,每天日以繼夜地加班,下班後又繼續增進新技術、技能,忙得不可開,搞不清今夕是何夕,甚至每晚焦慮得無法入睡,但他仍秉持著積極學習態度,直到現在換了第三份工作,短短4年的時間,他的薪水從最初職業軍人月領2萬5000元,到現在9萬元,年薪110萬,「一路走來,我真的不知道該感謝誰,也許是願意栽培我的公司」。

原PO說,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想要在台北有一個家,所以努力工作、存錢買了一間700萬的公寓,他鼓勵網友,「若你跟我一樣在逆境中求生存,我想跟你說一句加油」,生活會因自己的努力、堅持,而慢慢有所改變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大讚,「值得學習」、「有志者事竟成」、「你太勵志了,恭喜你走到想要的位置」、「喜歡你這麼為生活努力」;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故事中間過程交代不清,「你的故事真的傳奇到我覺得像掰的」、「看這篇就是想看你輾轉三年熬出頭的過程,結果你給我三句話帶過」、「可以交代一下你努力的過程嗎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