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嫌每月25K的零用錢太少,讓不少網友看傻直呼,真的很離譜。(圖/shutterstock)
男大生嫌每月25K的零用錢太少,讓不少網友看傻直呼,真的很離譜。(圖/shutterstock)
男大生家裡每月25K的生活費,每年媽媽給的信用卡附卡年消費34萬,計算下來每個月至少要花5萬元,讓不少網友看傻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男大生家裡每月25K的生活費,每年媽媽給的信用卡附卡年消費34萬,計算下來每個月至少要花5萬元,讓不少網友看傻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男大生透露,搬到台北生活後,發現家裡每個月給2.5萬的零用錢根本不夠,扣掉房租基本上只剩1.5萬,雖然媽媽有辦信用卡的附卡給他,他仍覺得不夠用,但爸媽卻拒絕提高生活費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認為學生每月1.5萬很夠了,更有人看了原PO的信用卡帳單驚呼,他根本身在福中不知福,每個月2.5萬的生活費,加上信用卡帳單,平均下來每個月至少花了5萬,實在很離譜,根本是被寵壞的公子哥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,他原本和家人一起住在台中,最近因為念大學獨自搬到台北生活,因為不習慣和不認識的人一起住,所以在開學前就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,結果入住一個月後發現,學校周邊的食物也都不便宜,加上剛搬家的開銷比較大,租屋處須添購一些日用品、開學還得要買書,讓他深感生活費不夠用。

男網友指出,開學交到新朋友想一起出去玩,但家裡每個月只給2萬5千元的生活費,但扣掉房租以後,每個月大概只剩下1萬5千元可以花,即便他向爸媽反映也沒有用,因為他們認為大學生的零用錢就是這個行情。

男網友不滿地說,爸爸還說若他敢出去打工,那家裡就不會再提供生活費了,讓他相當傻眼。他並表示,媽媽擔憂他有臨時用錢的需求,因此替他辦了信用卡的附卡,但他有些消費就是不想讓媽媽知道,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向爸媽溝通生活費的金額?

不少網友認為,住在台北扣除掉房租,每個月生活費1.5萬,其實可以過得很不錯了,又不是餐餐都要吃得多高級,只能說原PO有點被寵壞了,多數學生根本拿不到這麼多的零用錢,建議先學會記帳、把不必要的開銷都省一省。「一個月25000元,根本超有錢的,好羨慕」、「沒賺錢,每個月生活費2.5萬還在那邊叫,是過太爽嗎?」

男網友則留言解釋,在台北吃飯隨便都要100元以上,而且他也不會去夜店那些地方玩,頂多跟高中同學去台北著名的觀光景點而已。他並貼出媽媽給的信用卡附卡的帳單,只見他從2020年10月到2021年9月,總共刷了34萬元。

許多網友看傻直呼,你不是才大一而已嗎?一個月副卡刷了3萬元,從高三就這麼會花錢,也太欠打了吧!看了真的有點生氣,只能說原PO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另也有網友估算他每一年的消費總額,家裡每個月給25K*12個月=300K,然後附卡每年刷350K,這樣算下來每年要花65萬元,真的太離譜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