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畢業想當保全,男被家人嗆沒出息。(圖/Shutterstock)
大學畢業想當保全,男被家人嗆沒出息。(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大學畢業生碰上疫情,導致找工作不易,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畢業3個月都沒找到工作,在家待業的壓力很大,因此想去應徵保全邊做邊找,家人聽到卻狂阻止,還說大學畢業去當保全也太沒出息了,讓他相當不解,引發網友討論,不少人認為職業不分貴賤,當保全的薪水很不錯,做2年就有機會月薪5萬,屌打一堆產業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畢業後找工作至今已3個月,但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,一直在家待業壓力也很大,讓他忍不住想去應徵保全,想說這樣邊做邊找比較好。沒想到家人卻寧願他在家待業找工作,也不希望他去應徵保全,因為他們認為原PO辛苦讀到大學畢業還去做保全,真的很沒出息。

對此,男網友無法理解,難道大學畢業後去當保全真的很沒出息,在他眼裡這也是一份好工作,而且要負很多責任,也蠻有挑戰性的。不少網友看完貼文表示,職業不分貴賤,不偷不搶又沒賴在家裡啃老,其實就很棒了,建議原PO勇敢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試試看,不需要受到他人說法的影響。

另有網友透露,其實真的不要小看保全工作,薪水的部分其實還蠻優渥的。「保全業薪水有開過5萬的,屌打一堆職業」、「5萬以上的薪資是給那些豪宅保全的,但人家通常都會要求退役軍人或考體能,而且還有年齡限制,只能做幾年」、「當保全很棒啊!男友是高級住宅區的保全,起初月薪4萬元,聽說做1、2年就可升職,然後月薪大概就有5萬左右,直接屌打一堆職業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點出現實面的考量,職業的確無貴賤之分,他也相信保全的薪資不錯,但每天12小時輪班、風吹日曬雨淋,原PO真想做這行一輩子?當保全說實話無法累積任何東西,除非趁著休假去進修,否則雖然入行薪水高,但10幾年後的日子怎麼辦,都要好好想一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