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成泰在《魷》劇中飾演大反派而爆紅,驚人的過往也被挖出。(圖/Netflix Korea)
許成泰在《魷》劇中飾演大反派而爆紅,驚人的過往也被挖出。(圖/Netflix Korea)

Netflix所推出的19禁原創劇《魷魚遊戲》,一開播就創下收視記錄,更在全球掀起「魷魚熱潮」,除了劇中每個橋段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外,主要演員的真實背景也被一一挖出。其中,在《魷》劇裡飾演大反派的男星「許成泰」,過去不僅在南韓知名大企業裡工作,還是年薪突破上百萬的精英,讓影迷相當驚訝。

根據韓國媒體《Insight Korea》的報導,許成泰在大學時曾就讀釜山國立大學的俄國語文學系,畢業後進入知名大企業LG電子的海外行銷組任職,主要負責與俄羅斯對應的相關業務,並在短時間內升遷至課長;之後又跳到濟州島的大宇造船廠任職,而該公司也是和現代、三星集團並稱世界前3大造船企業,年薪高達7000萬韓幣(約新台幣164萬元)。許成泰過去還曾在節目中自誇,當時俄羅斯各大飯店的LCD電視,都是由他出貨賣出去的,堪稱「俄羅斯販賣王」。

許成泰過去曾在韓國前3大企業工作過。(圖/韓網)
許成泰過去曾在韓國前3大企業工作過。(圖/韓網)

儘管如此,許成泰仍無法放棄小時候當明星的夢想,當時已35歲、才剛結婚6個月的他,在妻子的支持下毅然決然的辭掉百萬高薪職位,並在2011年時參加SBS的試鏡,沒想到竟意外得到第5名,開始演出配角等小角色,但剛開始收入不穩的他,為了支撐演藝夢,還將原本的大房子賣掉改住小套房,而妻子也始終支持他。

熬了多年後,終於在2016年演出電影《密探》時,因被國民影帝宋康昊呼巴掌而受到注意,陸續在《犯罪都市》、《南漢山城》、《騙子》、《魔女的法庭》等電視劇及電影中演出,而這次他又在《魷魚遊戲》中,因飾演101號大反派張德秀而爆紅,精湛的演技備受肯定,成功打開知名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