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亦菲被封為神仙姐姐。(圖/達志影像)
劉亦菲被封為神仙姐姐。(圖/達志影像)

34歲女星劉亦菲氣質脫俗、臉蛋甜美,有「神仙姐姐」封號,過去她拍大陸戲劇走紅,2017年被迪士尼選中成為真人版《花木蘭》電影女主角,去年上映時卻因港警爭議,引來正反兩極評論。近日,網友挖出劉亦菲早年受訪承認片酬不高的傳言,她苦笑回:「那就(自己)不值錢,那怎麼辦?」可見她私下豁達親切性格。

劉亦菲2002年客串《金粉世家》出道,之後以張紀中版《天龍八部》中「神仙姐姐」王語嫣一角走紅,她出道多年,唯一認戀的對象是「韓國歐巴」宋承憲,但2018年就宣布分手。過去劉亦菲曾被亂傳對鋼琴家郎朗示好,卻被對方父親反對,當時劉亦菲直接否認有此事,表示私下不認識郎朗,又說所謂的理想男友,「彈鋼琴和彈棉花的,對我都沒有太大影響」,澄清從未對郎朗有意思。

去年上映劉亦菲演出的《花木蘭》評價兩極。(圖/達志影像)
去年上映劉亦菲演出的《花木蘭》評價兩極。(圖/達志影像)

劉亦菲的真性情過去在受訪時或他人描述中可知一二,今年3月她承認有件羽絨衣穿了10年捨不得丟,更自曝有張坐了18年的老椅子也捨不得換,認為與物品適不適合自己有關,她因長期拍古裝戲造型需要,導致頸椎不好,該張舊椅子正好能讓脖子靠著紓壓,加上方便收納,讓劉亦菲多年來拍戲都會帶著它。

劉亦菲早年默認認片酬不高。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)
劉亦菲早年默認認片酬不高。(圖/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)

據《新浪娛樂》報導,劉亦菲早年被問到為何薪水不在女演員片酬排行榜前20名內,她沒有裝作沒聽到,先是回沒有看到這訊息,媒體進一步問:「那為什麼沒有妳?」她笑說:「那就(自己)不值錢,那怎麼辦?」而大陸媒體先前爆出劉亦菲早年酬勞跟現在差距非常大,拍一部戲僅有30萬人民幣(約128萬新台幣),據知當年《神鵰俠侶》原本計畫找林依晨拍,但對方當時行程太忙,加上片酬開價不高就沒接,意外讓參與演出的劉亦菲創造出經典角色走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