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嘉蕾喬韓森日前槓上迪士尼,震撼好萊塢。(迪士尼提供)
史嘉蕾喬韓森日前槓上迪士尼,震撼好萊塢。(迪士尼提供)
傑瑞德巴特勒追討8年前《全面攻佔》的票房分紅。(資料照片)
傑瑞德巴特勒追討8年前《全面攻佔》的票房分紅。(資料照片)

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主演的《黑寡婦》月初院線和串流在歐美同步上映,她聲稱因此損失約14億台幣分紅片酬,日前正式提告合作多年的迪士尼,此舉引起連鎖效應,據傳有不少影星也考慮向迪士尼採取法律行動,包含奧斯卡金像影后艾瑪史東(Emma Stone)及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(Emily Blunt)。

《好萊塢報導者》前編輯馬特貝洛尼(Matt Belloni)披露,艾瑪的《時尚惡女:庫伊拉》今年5月也因於Disney+與戲院同步上線而影響票房,甫上映的《叢林奇航》女主角艾蜜莉也有一樣遭遇,傳出2人都有意和迪士尼對簿公堂。馬特形容迪士尼「出了名的難打交道」,表示有很多創作者一直在等待有人公開發聲,「史嘉蕾喬韓森獲得大量同行的支持,這問題不會平息」。

控片商私吞票房收益

《Us Weekly》整理了漫威超級英雄的片酬表,史嘉蕾的《黑寡婦》片酬約2000萬美元(約5.6億台幣),而在《復仇者聯盟》卡司中,以「鋼鐵人」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)片酬和分紅7500萬美元(20.9億台幣)居首,其次為史嘉蕾;「雷神」克里斯漢斯沃(Chris Hemsworth)、「美國隊長」克里斯伊凡(Chris Evans)皆為1500萬美元(4.19億台幣)。

除了史嘉蕾與電影公司鬧翻,《全面攻佔》系列的傑瑞德巴特勒(Gerard Butler)30日也對8年前主演的《全面攻佔:倒數救援》電影製片公司及製片提告,追討1000萬美元(約2.8億台幣)的票房分紅。他的律師指控對方少報了逾1100萬美元(約3.1億元台幣)收益,刻意不讓他拿到事前保證的票房分紅,更指出資深製片私吞未在帳面上的800萬美元(約2.2億元台幣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