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黑寡婦》票房開紅盤,但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與迪士尼卻在為該片在「Disney+」上架一事打違約官司。(圖/達志提供)
《黑寡婦》票房開紅盤,但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與迪士尼卻在為該片在「Disney+」上架一事打違約官司。(圖/達志提供)

新冠肺炎這2年來威脅全球人民生命健康,也重創經濟發展,其中,因為疫情,許多好萊塢大片不是上映檔期一延再延,甚至乾脆直接不上院線,只在串流平台播出,對收益來說影響甚鉅,而漫威新片《黑寡婦》在台上映部分,正好閃過本土疫情而幸運進了電影院,但事實上迪士尼是安排「院線+串流平台」方式推出,讓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怒告違約,如今又有新進展,迪士尼方面律師團要求將此案轉為私人仲裁,但史嘉蕾方面可不買單。

漫威大片《黑寡婦》上映後叫好叫座,但私下史嘉蕾卻與迪士尼展開違約官司,據悉,史嘉蕾方面認為當初合約簽訂,她除了片酬還有票房分紅,因此代理人很自然提醒要求漫威《黑寡婦》只能在院線上映,不過最終卻是除了院線外,《黑寡婦》也在付費串流平台「DISNEY+」上架,史嘉蕾方面認為這影響其收益,讓她至少損失5000萬美元(約台幣15億)的分紅,因此提告迪士尼違約。

據《USA TODAY》報導,如今此事鬧得全球皆知,雙方各自表述,迪士尼認為《黑寡婦》在全美超過9000個大螢幕上映,遠超過她合約上寫的1500個,目前全球總票房來到近4億美元,而「Disney+」訂閱戶有高達1億2500萬美元收益,這也會分紅給史嘉蕾,但其公司不接受。

迪士尼方面的律師團隊要求史嘉蕾將官司轉為私人裁定,但史嘉蕾的律師立刻回絕,更說迪士尼這分明是自知理虧又厭女,才會動不動就要求私下解決,反嗆:「為何迪士尼怕這條案子公開審理?」,迪士尼方面則表示,在疫情時期,《黑寡婦》在美國上映首周周末開出8千萬美金票房,已經是非常亮眼的成績,甚至超越《玩命9》,甚至比疫情前那些上映的漫威電影有著更好的票房開盤,來解釋他們沒有刻意分散《黑寡婦》的票房收益,讓史嘉蕾分紅減少,反倒認為是史嘉蕾方面在斤斤計較。

但史嘉蕾方面的意見是相反的,覺得不能劇院獨家上映,一來就是違約,再者他們握有鐵證,證明上串流平台,就是會嚴重打壓票房,但拉抬「Disney+」訂戶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