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嘉蕾喬韓森所演出的《黑寡婦》獨立電影近日終於在電影院上映。(圖/達志影像)
史嘉蕾喬韓森所演出的《黑寡婦》獨立電影近日終於在電影院上映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近年因接演漫威電影中「黑寡婦」一角人氣暴漲,多年前漫威宣布《黑寡婦》將拍攝獨立電影,未料近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,上映一延再延,直到近日才正式上映。而最近外媒報導史嘉蕾喬韓森近日竟翻臉怒告迪士尼,主因是對方違反約定在串流平台上映該片,讓史嘉蕾喬韓森先前說好的票房分紅瞬間少了至少15億台幣。

史嘉蕾喬韓森去年10月與喜劇演員柯林約斯特(Colin Jost)梅開三度,兩人先前交往了3年多,終於在去年登記結婚,男方受訪時曾讚史嘉蕾喬韓森是「夢幻伴侶」,兩人舉行婚禮柯林約斯特都交給太太一手打理,只因清楚史嘉蕾喬韓森品味比她好,本月7日史嘉蕾喬韓森更宣布兩人有了愛的結晶。

史嘉蕾喬韓森近日才宣布和老公有了愛的結晶。(圖/達志影像)
史嘉蕾喬韓森近日才宣布和老公有了愛的結晶。(圖/達志影像)

然而事業方面,以「黑寡婦」一角登上人氣高峰的史嘉蕾喬韓森,最近在宣傳獨立電影時才鬆口:「未來不會再飾演黑寡婦」,外界當時解讀是圓滿從漫威宇宙「畢業」,今卻出現變故,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史嘉蕾喬韓森近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對迪士尼提出訴訟,主因是迪士尼違約。

報導指出,史嘉蕾喬韓森方面認為,當時合約說好,她的片酬與院線分紅息息相關,2019年史嘉蕾喬韓森的代理人就提醒要求漫威《黑寡婦》只能在院線上映,未料電影最終不只在電影院上映,也在付費串流平台「DISNEY+」上架,史嘉蕾喬韓森的律師指出:「迪士尼故意誘使漫威違反協議,也影響了史嘉蕾喬韓森的受益」,推估迪士尼此舉可能害史嘉蕾喬韓森至少損失5000萬美元(約台幣15億)的分紅,並抨擊迪士尼的決定完全是「自肥」股價和訂閱會員人數,也貶值了史嘉蕾喬韓森當時簽訂的合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