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特戴蒙自爆當年拒絕大導卡麥隆的邀約,跟傳奇科幻大片《阿凡達》失之交臂,損失慘重。(圖/達志影像)
麥特戴蒙自爆當年拒絕大導卡麥隆的邀約,跟傳奇科幻大片《阿凡達》失之交臂,損失慘重。(圖/達志影像)

如今正值一年一度坎城影展期間,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(Matt Damon)帶著非競賽單元電影《止水》(Stillwater,暫譯)前往首映,受到熱烈歡迎與肯定,而他在影展記者會上更帶來大爆點,吐露自己當年拒演了傳奇科幻大片《阿凡達(Avatar)》,損失導演開給他的天價片酬,報酬高到足以史上留名。

麥特戴蒙在坎城的新片首映記者會上,帶來了一段屬於過去的大秘辛,表示大導詹姆斯卡麥隆(James Cameron)曾邀他拍片,說是一部叫做《阿凡達》的「小電影」,「他承諾會分紅10%票房給我」,結果麥特戴蒙拒絕了,如今自我調侃:「我會留名史冊的,應該不會遇到比我推掉更多錢的演員了吧?」。

麥特戴蒙表示,他不是不願接卡麥隆導演的《阿凡達》,而是當時他正在拍攝自己的代表作《神鬼認證》系列電影,作為主角,基於道德原因,不可能中途離開,放棄整個劇組,因此把機會拱手讓給了男星山姆沃辛頓(Sam Worthington),結果這部片破了影史票房紀錄。

而當麥特戴蒙在記者會上吐露這段曲折的過程時,現場觀眾好意提醒他,最近卡麥隆導演正在籌備拍攝《阿凡達》續集,讓麥特戴蒙聽了更難過,大喊:「我的天,還有續集!」,據悉,如今《阿凡達》全球票房已破28億美金(約台幣783億),等於麥特戴蒙光是票房部分,就損失了至少台幣78億天價收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