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妹嫌中興男友丟臉,進而提出分手,引起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,這是「幕強擇偶」,很正常。(圖/Shutterstock)
台大妹嫌中興男友丟臉,進而提出分手,引起討論,不少網友認為,這是「幕強擇偶」,很正常。(圖/Shutterstock)

近日一名就讀台大的女學生,因男友僅錄取中字輩大學,認為對方不上進而提出分手,引起網友熱議。一名網友好奇地說,情侶如果念差不多的學校、做差不多的工作都可以正常交往,但若女方往更好的地方發展,卻大多會因此分手,反觀若男生的成就較高,情侶感情反而更好。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現象就是「幕強擇偶(網路用語:內心崇拜比自己更優秀、強大的人)」,畢竟人會往高處爬,但也有人認為男女都是這樣,自身條件越好就想追求更好的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,根據他這幾年來觀察到的狀況,情侶在差不多的學校讀書,或在差不多的公司工作的時候,都會正常的交往,但是只要女方考上更好的學校,或是跳槽到更好的公司,留在原點的男生幾乎都會被光速分手,反之,若是男方的成就較高,通常情侶的感情不減反增,這樣的現象該如何解釋呢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不爭氣的台男本就該被淘汰」、「就是幕強沒錯啊」、「人往高處爬」、「慕強擇偶是烙印在基因裡」、「就是慕強沒錯啊,最少也要有某個讓女人覺得你很厲害的點,薪水又輸又沒女人佩服的地方,就是馬上瞧不起你出局」、「慕強擇偶是人的天性」。

另有網友表示,幕強擇偶的現象好像真的蠻常見的,他也分享自己堂哥的切身經歷,指出堂哥當警察供養女朋友去考國家考試,結果對方考上以後,竟然一腳踢開他,兩人的感情就此結束,讓人看了很唏噓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這樣的現象也許只是不愛的藉口,男生獲得更高的成就後拋棄女友或糟糠妻的案例也很多,不是只有女生會這樣做,這其實就是人性,當自己本身的條件變得更好以後,也會去追求心目中認為更好的東西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