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圈內表現亮眼的郭書瑤,竟吐露出道以來被嘲笑「臉歪」,因此很自卑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在圈內表現亮眼的郭書瑤,竟吐露出道以來被嘲笑「臉歪」,因此很自卑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當年以「殺很大」廣告走紅並出道的女星郭書瑤(瑤瑤),可愛稚氣臉龐配上火辣豐滿好身材,讓她成為許多男粉絲心目中的女神,挑戰唱片圈當唱跳歌手也相當成功,近年轉戰戲劇圈,精采表現有目共睹,演藝成績如此風光的郭書瑤,卻在深夜吐露,因為「臉歪」被嘲笑,一直以來都沒有自信。

以「童顏巨乳」形象出道的郭書瑤,這些年在戲劇圈耕耘有成,2013年以電影《志氣》勇奪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,她仍持續不斷精進演技,接演《通靈少女》系列影集登上演藝成績新巔峰,去年主演的電視劇《未來媽媽》也引起話題,可說在圈內嘗試不同領域,都擁有高支持度。

而人氣如此高的郭書瑤,卻在日前某個深夜,在臉書po文吐露心聲,表示出道以來因為「臉歪」這件事,一直被拿來模仿、取笑,導致她始終對臉沒什麼自信,「我對自己臉歪這件事感到極度不喜歡。畢竟誰都想長得很正啊」,而這份自卑,直到當了演員後,「雖然還是很在意,但只能豁出去!」。

她從剛開始的假裝不在意,到後來發現好處,「覺得換一邊臉就換一個人,好像可塑性很高耶~對演員來說是一種優勢(?)」,郭書瑤漸漸能接受這樣的「歪」,開始享受這份自在感,工作時更能真實展現各種面貌,開始期待不同的驚喜,「面對負面的、黑暗的,因為很真實,所以叫人難以接受,但有這些不完美,才能不斷突破不是嗎?!」,郭書瑤也對自己喊話:「不完美的美,其實很可愛」,眾網友跟星友們,也受到郭書瑤這番感性告白觸動,直讚「認真的女人最美」、「哪裡歪,我只看到正」、「完全不歪」,甚至說郭書瑤是難得轉型很成功的例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