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露瑤與理事長一起為柚子披婚紗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黃露瑤與理事長一起為柚子披婚紗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黃露瑤與中山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林長輝一同拍攝宜蘭柚子推廣短片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黃露瑤與中山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林長輝一同拍攝宜蘭柚子推廣短片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黃露瑤體驗採茶姑娘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黃露瑤體驗採茶姑娘。(楠軒工作室提供)

星二代藝人黃露瑤日前受宜蘭縣冬山鄉之邀,前往拍攝中山休閒農業區的中秋節柚子宣傳短片,獨挑大梁的黃露瑤笑說:「就是要挑戰西田爸爸的主持棒!」現場除了被考知識題,也考了動作題,一起幫柚子「披婚紗」,身形嬌小的黃露瑤在過程中驚慌失措,不僅讓婚紗飛出去,還頻頻被柚子「賞巴掌」,還好最後順利解鎖任務,還獲得豐盛的柚子大餐。

「為柚子披婚紗」是位在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奇特的有機與友善種植方式。為了不讓土壤受農藥污染,種植出來的農作物無毒健康,更不會因為農藥滲入地底導致地下水污染,在柚樹蓋上白色紗網,收成時再掀網採收,不僅不怕風吹,也保護土壤和水源,讓披婚紗的柚樹成為中山村另類景觀。

但看似溫柔美好的動作,實際上操作起來卻不容易,紗網綁的技巧、繩子繞的方式,都有特別的技術,也需要大的力氣來支撐,第一次嘗試的黃露瑤措手不及,好在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第二次就順利完成。而在把網子繞好的過程,也被柚子不斷敲頭攻擊,讓黃露瑤苦笑說「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水果賞巴掌」。

黃露瑤表示,雖然以往有過到爸爸黃西田的行腳節目客串主持,但與這次一個人主持節目還是有一些落差;拍攝當日一大早開車到宜蘭,正中午親自在柚子園與茶園中穿梭的她有感而發地說,這次的拍攝反而讓她更深切了解爸爸平時工作的辛勞,「夏天到田間海邊,冬天進冷凍庫,他主持《草地狀元》行腳節目堅持了20幾年,對爸爸不只是敬佩,各各業行行出狀元,他的精神就是狀元郎!」

她也非常佩服農民,「不管天氣好壞,他們永遠辛苦耕耘著,豐收成果隨著氣候變遷而決定」,因此非常樂意共同推廣台灣小農產品。

黃露瑤近期加入民視八點檔《黃金歲月》,演出「妮娜」一角受關注,有許多粉絲私訊驚呼她在角色和造型上的大膽嘗試。難得演壞女人,黃露瑤笑說自己比觀眾更加期待角色未來的發展,對於不同角色的嘗試都全力以赴,私底下常和演員好友討論劇本、互相切磋;這兩天趁拍戲空檔也和劇組好友賴慧如、謝金晶、JR 紀言愷等人一起送暖到北市警察局。被問戲劇和主持比較喜歡哪一個?她思考許久後笑說:「各是不同的挑戰和功課,但小孩才做選擇,我兩個都要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