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立婷育有一兒一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嚴立婷育有一兒一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主持人嚴立婷和籃球明星張智峰11年前結婚,育有一兒一女,最近她在和羅時豐主持的節目《今晚開讚吧》大聊媽媽經,透露今年小三的兒子去年小二時不知道從哪裡學會講髒話,她本來想無視,卻發現兒子過兩天又冒出新的國罵,她靈機一動逆向操作,跟兒子促膝長談承認她身為媽媽認為這些詞勢必要學會,一席話策略成功,之後兒子便戒掉講髒話習慣。

育有2子1女的黃小柔最近上《今晚開讚吧》分享當媽甘苦談,透露某天突然發現兒子坐娃娃車回家時,一下車突然邊跑邊罵出國罵,讓原本想要開心迎接兒子的黃小柔一臉尷尬,老公還解圍問兒子是不是想叫大家「看」?未料兒子卻否認,讓目睹這一切的鄰居也尷尬,黃小柔隨後打給老師,問孩子在學校是否有類似行為?老師不僅否認還反問黃小柔:「是否家長有在家裡說髒話?」讓黃小柔更火,一旁的屈中恆則跳出認為自己和明金成等人常到黃小柔家聚會,可能是過程中不小心飆粗口不自知。

嚴立婷聽兒子罵髒話,決定跟孩子促膝長談。(圖/翻攝自今晚開讚吧 Youtube)
嚴立婷聽兒子罵髒話,決定跟孩子促膝長談。(圖/翻攝自今晚開讚吧 Youtube)

見此,嚴立婷也接力分享兒子小二時曾有段時間愛講髒話,第一時間嚴立婷打算冷淡處理,以為不在意,兒子就會覺得不有趣就不再說,沒想到幾天後兒子飆出新髒話,讓嚴立婷傻眼,決定正面處理這件事,某天就拉兒子坐下好好談談,並跟兒子說:「不瞞你說,身為母親的我覺得這種話勢必是要學會的」。

嚴立婷坦言,因為很多時候有些情緒真的無法用說文解字來解釋,一個髒話就可以發洩情緒,接著跟兒子強調:「但你要在對的年紀做對的事情,這樣人家才不會對你觀感不好」,也說如果你想做怎樣的人、出現怎樣的行為,別人看你就是會這樣貼標籤,「所以你要對自己負責,你以後長大再說(髒話)」,沒想到這招出奇制勝,此後從未再聽兒子飆粗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