瞿友寧監製的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爆出抄襲,右為陳昊森。(中時資料照)
瞿友寧監製的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爆出抄襲,右為陳昊森。(中時資料照)

電影主題曲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爆出抄襲,風暴延燒到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劇本,監製兼編劇瞿友寧遭網友指控是抄襲慣犯,原編劇鄭心媚也坦言,因為此事她難過到無法去看電影,對此,瞿友寧發了2800字長文澄清,並表示已委請律師要揪爆料網友。

瞿友寧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凡事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所為無愧己心,真相不容變更,事實擺在眼前。」並附上2800字聲明,提到自己也是編劇出身,最痛恨抄襲的人,也貼出和原編劇鄭心媚的對話,證明自己有走得到合約授權,強調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的內容是他發想的新劇本。

瞿友寧也坦言,劇本前身《在天堂的路上》有很多問題,所以最後一個字都沒有用上,「根本不是原來心媚老師的創作,既然是新劇本,若我寫不好,還硬要掛上她原創,豈不也是傷害到她的創作人格?」同時他提到,如果鄭心媚還有委屈,他一定會當面致歉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鄭心媚指出當時她只是菜鳥編劇,瞿友寧拿到手的就是完整劇本,當時急著送輔助金,先簽授權了事,但輔助金到手後,瞿友寧卻突然嫌劇本不好,由於前後拖了一年,鄭心湄才決定將劇本交給其他人修改,沒想到最後出來的結果卻是她被除名讓她很難過,然而她也強調,並沒有和瞿友寧鬧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