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廣仲演唱的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爆抄襲風波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盧廣仲演唱的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爆抄襲風波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由盧廣仲演唱的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主題曲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》,不僅傳唱度高,更被無數名人cover翻唱,還在去年金馬獎和今年金曲獎分別得到最佳原創歌曲、年度歌曲獎肯定,不過近日卻遭吳宗憲抨擊是抄襲西洋老歌《Reality》,質疑評審有不公疑慮,引起熱議,現有PTT網友發現,《刻在》其實和一首鋼琴曲《自由が丘》相似度更高,再度成為爭議,對此,原作者也出面回應了。

吳宗憲近日開酸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》涉嫌抄襲西洋老歌《Reality》,質疑非原創歌曲,卻得到年度歌曲獎,評審有不公疑慮,對此,盧廣仲所屬添翼創越工作室28日回應:「經過比對,歌曲有一定的差異。我們尊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,也尊重憲哥的看法,謝謝。」

而現有PTT網友發現,除了《Reality》之外,《刻在》和音樂人JINBAO的鋼琴曲《自由が丘》(自由之丘)前奏一模一樣,並附上連結,要大家聽聽像不像。JINBAO是大陸著名獨立音樂人,而不少人聽完後,也覺得2首歌也太像了。

《自由が丘》作者JINBAO親自回應。(圖/翻攝自網易雲音樂)
《自由が丘》作者JINBAO親自回應。(圖/翻攝自網易雲音樂)

對於抄襲疑雲,JINBAO也大方回應,他表示收到很多網友私訊,他也一次說明, 「關於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我也聽過了,前面確實挺像,不過在流行歌曲裡,有幾句像也是存在的,和聲進行一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,當然也不排除作者聽過我的這首作品,我個人不是特別在意,專心做自己的事就好,謝謝大家。」

網友看完也大讚JINBAO很大度,「瀟灑大氣(器)溫柔,完了更愛您了」、「雖然我們覺得是,但創作者寶很大氣(器)不在意」、「原曲也很好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