瞿友寧(見圖)身兼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監製和編劇,澄清絕無抄襲編劇鄭心媚創作。(資料照片)
瞿友寧(見圖)身兼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監製和編劇,澄清絕無抄襲編劇鄭心媚創作。(資料照片)
瞿友寧身兼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監製和編劇,澄清絕無抄襲編劇鄭心媚(見圖)創作。(資料照片)
瞿友寧身兼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監製和編劇,澄清絕無抄襲編劇鄭心媚(見圖)創作。(資料照片)

歌曲〈刻在我心底的名字〉陷抄襲疑雲,風波延燒到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,遭PTT網友爆料該片監製兼編劇瞿友寧涉劇本抄襲,瞿友寧8月30日嚴正澄清,表示改編的新劇本中,原編劇鄭心媚的創作「一個字都沒用上」,如果鄭還有委屈歡迎找他,他必當面致歉。

報導林志勳、黃唯淯

原以為風波就此落幕,未料昨又有爆料指出,對比電影前後兩版劇本,有些情節與主角名字相同,對此,氧氣電影回應,瞿友寧在聲明已經寫得非常清楚,不會再做回應。而曾敬驊與陳昊森昨出席活動被問《刻在》抄襲爭議,兩人以微笑回應,陳昊森說:「不然下次我們約瞿導去露營好了。」

鄭心媚傷心掛編劇顧問

而鄭心媚8月30日晚上在臉書發文,坦言「辛苦花了半年寫的劇本,到最後卻只是個編劇「顧問」,其實是蠻傷心的,在這麼久之後,我已經放下這件事了,與其時時回頭看,不如努力寫更多更好的劇本。」《刻在》導演柳廣輝也在臉書表示:「我也要對心媚說聲抱歉,但《天堂》與《刻你》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故事。如果『顧問』兩個字讓妳不舒服,請接受我的歉意,我希望在未來,我們仍能對彼此的生涯抱持善念與祝福。」

《刻在》改編柳廣輝高中時喜歡班上一個男生的故事,他也提到自己因《刻在》而出櫃,「我被瞿導誘導重新挖掘那段戀情,我開始忐忑,後悔,甚至怨懟瞿導,因為這表示,我可能必需對『公眾』出櫃。」柳廣輝說:「那些說《刻你》抄襲的人,你們不會懂我交給瞿導的是什麼樣的信任,我不知道誰能抄襲我那段生命經驗。」

柳廣輝談到去年對83歲的母親出了櫃,「媽媽靜止了幾秒,然後狠狠地甩拍了幾下我的背,叫我不要開這種玩笑。我說,媽,我沒有開玩笑。母親再度靜止,然後吐出一句話:其實也沒關係啦,你們現在不是可以結婚了?一句輕描淡寫,我緊緊地抱住了老母親,我心中徹底地逃離了那個高中時無法呼吸讓人窒息的黑洞,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對母親和世界說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