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一名女員工因患有腸躁症需經常跑廁所,卻因為這樣遭到主管開除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亞馬遜一名女員工因患有腸躁症需經常跑廁所,卻因為這樣遭到主管開除。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。(圖/shutterstock)

現在人生活工作繁忙、緊張,身體難免會出現一些腸胃不適的問題,但有人卻因此丟了工作。美國知名電商平台亞馬遜中的其中一名女員工,因罹患腸躁症必須經常跑廁所,沒想到她卻因此遭到主管開除,讓她氣得忍不住控告公司歧視員工,受到網友熱烈討論。

根據美國媒體《商業內幕》的報導,該名女員工瑪麗亞(Maria Iris Jennitte Olivero)2020年7月進入亞馬遜(Amazon)工作,之後她因罹患「腸躁症」而比一般人更常跑廁所,讓公司同事相當困擾,她在2020年11月時也曾親自向上級報告自身的身體狀況,請求主管允許她調高上廁所的次數,而主管的回覆則是一天最多6次,必須在5天內提出醫生的診斷證明才能獲准。

不過,即使瑪麗亞立即打電話預約醫生的門診,最快也要6天、甚至1個月之後才輪得到她,因此她也趕緊上報主管,無法在5天提出醫生證明,但她的主管卻堅持在期限內交出,並威脅她若是交不出證明便將她開除,沒想到事後也真的遭到解雇,讓瑪麗亞感覺不被尊重。

之後瑪麗亞便向公司提出告訴,認為亞馬遜歧視員工的生理問題,希望能求償7萬5000美金(約新台幣209萬),但亞馬遜卻聲稱當初已明確說明她被開除的原因,她卻遲遲無法提出證明,加上賠償金額過高,因此他們會將此案層級提升至聯邦法院進行審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