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男子36歲仍是無業狀態,近日有了想改變人生的想法,並上網尋求網友協助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男子36歲仍是無業狀態,近日有了想改變人生的想法,並上網尋求網友協助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「無業到36歲,要怎麼發憤圖強?」近日一名男子透露,長久以來都沒有工作,外型有點胖,無法久站,且沒有任何證照,但想要奮發圖強,想問網友有什麼建議,沒想到意外釣出一名網友回文,要他從練身開始,認為只要每天堅持一點,看到成果產生成就感,就會有動力再去執行其他事情,「掌握自己、培養習慣後,會覺得人生很光明。」

原PO日前於PTT八卦板表示,23歲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,直到今年已經36歲了,仍然每天待在家,他透露自己的外型屬於微胖,無法長時間站立,也沒有任何執照及證照,且很有個性、脾氣不佳,但有穩定的居所,「在這些條件下,有機會奮發圖強、翻轉人生嗎?需要考取那些證照呢?我是認真的」。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回文給予建議,可以先從健身一年開始改變,把體脂肪降到18%上下,有健康運動及均衡飲食,人生才會開始正面思考、樂觀,因為一切的改變,都要從微小的習慣開始,「這世界上很多宅男很聰明,但就是因為太聰明了,才不肯做無意義的事情,結果就是什麼習慣都無法養成」。

該名網友說,這個習慣的執行重點在於,必須簡單且可以每天堅持下去,當習慣養成到有成就感時,就會有想再去養成其他習慣的動力,例如每天看書、學習其他技能等,「掌握自己、培養習慣後,會覺得人生很光明。」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讚聲,「完全能明白您表達的觀點,敬佩」、「好方法,從心裡去慢慢制約」、「每天只要持續,進步一點點,一年後就進步很多點」、「這篇文真的滿滿的正能量」、「堅持做好一件事,也是一種優點」、「要救自己,真的要從小地方開始做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