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民辦桶餐業者沒有打疫苗,家長擔憂開學反而提高小孩染疫的機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許多民辦桶餐業者沒有打疫苗,家長擔憂開學反而提高小孩染疫的機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9月1日高中職以下學校即將開學,不僅學生族群至今尚未接種疫苗,民辦民營的外訂盒餐以及桶餐業者至今也仍未被列入疫苗施打對象,許多家長表示,假設孩子不幸染疫,家人在防疫及照顧上都會碰到很大困難,擔憂開學反而提高染疫機會。

因應9月1日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,教育部已核定超過3.4億的經費,補助學校採購如用餐隔板、快篩試劑、口罩、酒精等防疫物資,目標在完善準備下迎接開學,但有不少家長反映,疫苗接種才是最有效的防護。

台北市胡姓家長說,對雙薪家庭而言,不諱言開學的確對有年幼子女的家長比較輕鬆,孩子這幾個月也悶壞了,但是學生和部分桶餐業者至今仍未接種疫苗,假設校內真的發生確診該怎麼辦?民辦業者辛苦送餐結果沒疫苗打,真的說不過去。

新北市洪姓家長表示,同樣都是供餐角色,送餐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和學生有所接觸,這些業者才是要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,不應有公辦民辦的區別,且國外許多幼童因為變種病毒而染疫,國內也出現變種病毒,不應輕忽。

新竹市劉姓家長表示,這方面一定會擔心,自己的孩子才大班年紀,學校也不會告訴家長民辦業者其實沒有接種,指揮中心應該詳細規畫才對,桶餐業者都打疫苗,對雙方就多一層保護。

有老師指出,一家廠商不只送餐到一間學校而已,接觸到的對象我們根本不知道,戴口罩勤洗手是基本,但是疫情到了這個階段,疫苗才是與之對抗的利器,我們的公費施打對象是否應該要再調整了?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