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小六生為了領補助到銀行開戶,沒想到確認款項時,竟發現戶頭多出90.5億盧比的鉅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度小六生為了領補助到銀行開戶,沒想到確認款項時,竟發現戶頭多出90.5億盧比的鉅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2名小學男童為了領取補助款在銀行開戶,然而日前家長確認款項是否入帳時,竟發現2人的戶頭分別暴增了6.2億盧比(約新台幣2.3億)和90.5億盧比(約新台幣34億)的鉅款,消息傳開後在當地引起一陣轟動,不過銀行很快就出面解釋,稱一切都是技術故障鬧出的烏龍,並暫時凍結了男童的戶頭,將錯誤的款項取回。

根據印度媒體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比哈爾邦的卡蒂哈爾(Katihar),當地政府規劃對公立學校的學生提供1200盧比(約新台幣454元)的補助款,因此2名正在就讀小學6年級的男童古魯錢德拉(Guruchandra Vishwas)和尼泰(Nitai Kumar Vishwas),便到格拉明銀行(Gramin Bank)開戶,2人的家長也在本月15日,到銀行確認補助款是否有入帳,沒想到卻發現戶頭多出一筆鉅款。

古魯錢德拉的戶頭多出了6.2億盧比,尼泰的戶頭則多出了90.5億盧比,2人的家長都感到相當震驚,而這個消息很快就在當地傳開,不少民眾爭相到銀行確認自己的戶頭是否有多出的錢;對此格拉明銀行趕緊出面,解釋這起意外是由於銀行內部出現技術故障,所以已經暫時將2名男童的戶頭凍結,並對此事展開調查。

然而古魯錢德拉的父親卻指控,銀行不但把多出的款項收回,甚至連原本存在銀行裡的200盧比(約新台幣75元)也轉走,氣得要求銀行盡快歸還;至於尼泰的戶頭截至16日還有60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270萬)還沒被取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