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染疫成破口,醫師籲讓一線工作人員打第三劑,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認為打第三劑確診仍有機會傳給他人,整件事的重點應該是這群人該學會自律。(圖/Shutterstock)
機師染疫成破口,醫師籲讓一線工作人員打第三劑,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認為打第三劑確診仍有機會傳給他人,整件事的重點應該是這群人該學會自律。(圖/Shutterstock)

長榮航空累計3機師突破性感染,其中1人還傳染給兒子,引起家戶感染,指揮中心也高度懷疑這波可能是Delta。對此,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呼籲,應該要火速給所有在一線的工作人員打第三劑疫苗,建立起人肉防火牆,畢竟Delta已攻破國門多次,但台灣是沒那麼多好運氣,總能一一鎮壓住。不少網友看了忍不住怒批,打疫苗還是有可能確診,還是有可能傳給別人,整件事情的重點應是,這群人應要學會自律!

潘建志昨在臉書發文說,長榮航空又多了2位機師確診(案16119與案16120),2人都打過2針AZ疫苗,為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懷疑是感染Delta變異株,而機師小孩、一名高中生也確診,導致學校停課,2000多人需要接受採檢。

潘建志表示,台灣要加嚴機組員檢疫的規定,但更快的做法就是利用庫存的40萬劑莫德納疫苗,火速先給機師、機組員施打第三劑疫苗,再擴大給必要的一線人員,建立環狀接種的人肉防火牆。

潘建志指出,第一環被攻破兩次,第二環則被攻破一次,如果把屏東那次的群聚案件也算進去的話,Delta其實已攻破國門多次,台灣是沒那麼多好運的。「為應對Delta突破性感染,建議指揮中心讓第一線工作人員打第三劑,最好混打mRNA疫苗。」

潘建志也說,他今年六月初已經打完第2劑AZ,他很樂意接受混打第三劑mRNA疫苗的人體實驗,也能自己寫成個案報告,這應該有國內的期刊接受吧?

針對醫師呼籲讓機組員先打第三劑疫苗,部分網友表示支持,讓高風險的人建立更完整的保護力,但也有網友認為,打過疫苗仍會傳染給別人,所以即便機組員打了第三劑疫苗,發病後還是有可能會傳染出去,最重要的應該是這群人要自律,好好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,畢竟先前也傳出有境外移入個案混打3劑疫苗仍確診的例子。

不少網友則留言檢討機師的行為很不負責任,明知自己是感染風險較高的職業,卻心存僥倖、毫無警覺性,不把相關的防疫規定當作一回事,只能說就算他們打過疫苗,還是不該縮短隔離檢疫的時間。也有網友不滿地說,又是機師,還已經家戶傳染,台灣的政府官員都是恐龍嗎?怎麼永遠學不會教訓?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