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現別人家裝冷氣時,下方都有掛著一個神秘盒子,讓他十分好奇真實用途。(圖/翻攝自《爆系知識家》臉書社團)
有網友發現別人家裝冷氣時,下方都有掛著一個神秘盒子,讓他十分好奇真實用途。(圖/翻攝自《爆系知識家》臉書社團)

夏季天氣高溫難耐,許多民眾會在家中開冷氣消暑,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解,為何別人家的冷氣下方額外多掛著一個神祕盒子,對此就有內行人解答背後用途,搖頭直呼「你應該慶幸你沒有裝!」

原PO昨(18日)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PO文指出,別人家裝新冷氣時,都有一個小盒子,額外掛在冷氣機下方,但輪到自己安裝冷氣時卻沒有,讓他不禁好奇「那小盒子是什麼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就有不少內行人表示那個盒子是「排水器」,「沒有牆內排水管,又不想拉明管排水,就會用這個,但這壽命很短容易壞」、「排水,針對一些無法裝排水管的房間使用的,這需要加購安裝」、「傳說中的尿袋,排水用的,它是耗材,能不用就不用」、「強排機,裝這個都是排水系統不佳在用的」、「那是因為無法拉管線到外面排水,才加購的,一年得換一次,我以前每年都在換,每台2000元」。

也有網友直言,「沒裝這個是好事,不用羨慕人家」、「裝那個盒子是逼不得已,而且很吵,久了還會壞」、「你應該慶幸你沒有裝,每次睡覺睡到一半都會被排水機的聲音嚇醒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