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姿云在東奧空手道55公斤級勇奪銅牌。(圖/陳麒全攝)
文姿云在東奧空手道55公斤級勇奪銅牌。(圖/陳麒全攝)

在東奧空手道55公斤級勇奪銅牌的選手「小清新」文姿云一戰成名,但卻爆出遭前經紀公司控訴「片面解約」,提告並求償200多萬元。對此,文姿云始終沒正面發聲,僅交由律師處理,昨(18日)深夜她分享心情,坦言比賽結束後雖引來媒體和大量關注,「從那天起,沒睡好覺、情緒起伏不定、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」。

本月17日文姿云和前經紀公司的合約問題開庭,文的律師戴家旭透露,文與前經紀公司原本簽約到2022年,利潤64拆帳,後因雙方價值觀有落差,去年4月發律師函告知終止契約,但前東家仍稱是文的經紀人,持續索討4成經紀費。

而文姿云的前經紀公司則反控,文以「價值觀有落差」為由片面解約,公司無法接受,雙方委任關係仍在,因此反訴請求在2022年合約到期前,文姿云所有代言費都應依約分4成給弘特,或一次性賠償200萬,就同意終止契約。全案定9月22日宣判。

對此,昨文姿云曬照分享東奧結束後的心情,雖湧入了無數的訪談邀約和社群媒體上的祝賀訊息,但她卻不開心,從此沒睡好覺,情緒起伏不定,而這些都起因於她過去沒有好好照顧內心的自己,「想跟那個曾經縮在椅子上、躲在廁所裡,不停啜泣的自己說:謝謝你的堅持,辛苦了」。

文姿云說,去年歷經了疫情積分封關拿到門票、奧運延期門票收回、受傷、積分賽失常、差點錯過奧運等大小風波,自己一直沒時間靜下來獨處陪伴自己,最近才發現在練習過程中,「那種敞開、相信、投入,一次一次越來越靠近自己想要的樣子,勇敢地踏出行動,達到全然投入不後悔的境界」,才是自己喜歡和最想要的,而粉絲也為她打氣說:「辛苦了你最棒啦!超堅強的妳抱一個」、「活出自己大概就是這樣的勇敢吧!」、「妳很勇敢,是我近期最欣賞的運動員之一!繼續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