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奕兒(右)與蔡凡熙演出電視劇《超感應學園》。(興揚電影提供)
劉奕兒(右)與蔡凡熙演出電視劇《超感應學園》。(興揚電影提供)

劉奕兒最近在播出中的校園奇幻劇《超感應學園》飾演陰間引路人,角色看盡生離死別與各種遺憾,她分享拍到一度「走火入魔」,「當我穿上灰色戲服,我覺得很孤單、有強烈的悲傷,下戲也都躲在角落,其他演員們感情很好,但我很難和他們嘻嘻哈哈,導演當時還特別提醒我要注意」。

劇中她幫遺留在世的冤魂了卻遺憾,戲外她坦言人生的遺憾就是外公、爺爺的離世,哽咽透露爺爺離開前留下一支鋼筆,並留言給她「爺爺很喜歡寫字,這支筆留著給妳以後幫人家簽名用」。她紅著眼眶說,「每一次想放棄時,都能因此繼續撐下去,我現在好好的工作,也像是幫爺爺完成遺願」。

男主角蔡凡熙的角色很屁孩,劉奕兒笑稱戲外看他覺得太煩、太浮躁,但他的角色卻能給她很大力量。她與洪金寶的次子、動作導演洪天祥(Jimmy)交往3年多,七夕情人節剛過,她說2人個性務實、不愛過節日,這段遠距愛情靠的是互相信任維持感情,他們像進入老夫老妻狀態,「我喜歡簡簡單單,這樣很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