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名男子為了提高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,展開了一項「和365名女性約會」的計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度一名男子為了提高女性在社會上的地位,展開了一項「和365名女性約會」的計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一名男子在2014年立下心願,要在1年內約會365名女子,雖然他的目標最終沒有在期限內達成,但他仍持續進行計劃,目前男子已經和335名不同年齡、職業和國家的女子約過會,他這麼做的原因並不是為了展現自己有多麼「風流」,而是希望透過這項計畫,提高印度大眾對於女性權益的認識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印度男子拉姆(Sunder Ramu)原本是一名演員、專業攝影師及舞者,不過他更為人熟知的身分是印度的「約會大王」。2014年12月31日,拉姆在臉書上宣布自己將展開一個大型計劃「1年內約會365名女性」,並且規定女方必須主導這次約會、決定地點,不管是去餐廳吃飯或是在家裡親自下廚都可以。

拉姆透露自己曾有過一段婚姻,但最後以離婚收場,他本身也是個浪漫的人,每天都在期待屬於自己的愛情出現,不過他決定實施這項約會計畫,並不是為了展現自己有多花心、風流,而是為了提高印度大眾對於女性權益的認識,「我在一個女性受到尊重和良好對待的家庭長大,也讀過一所男女平等的學校,但當我走出校門才意識到,女性在社會中是多麼不被人尊重」。

2012年曾有一名23歲的女大生在新德里搭乘公車,卻遭到多名男子侵犯、毆打,這起恐怖的事件在拉姆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,他甚至好幾個晚上都被失眠折磨,當外國人問他「為什麼印度人對女性這麼不友善?」,他也無言以對。

此後拉姆開始意識到印度社會肯定有哪裡出了問題,並期望能憑藉一己之力進行改變,所以才有了這個「365約會計畫」,「男人也必須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份,他們通常對於約會有很多誤解,但女人不只有腿和線條,她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色彩」,所以約會時他都會針對兩性問題和對方聊天,「兩性先開始對話、提出問題,了解對方的立場和觀點」,最終才有可能實現兩性平等。

拉姆也強調,社會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發生改變,沒有能夠快速解決的辦法,甚至可能需要花上好幾代人的時間,但仍必須找到一個起點開始並堅持下去,才有改變的可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