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鶴軒在《池塘怪談》有露點畫面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林鶴軒在《池塘怪談》有露點畫面。(金盞花大影業提供)

林鶴軒(大鶴)9年前從《大學生了沒》出道,演技獲台北電影獎男配角獎肯定,他近期在導演程偉豪新作、奇幻迷你劇集《池塘怪談》挑大樑演出男主角江小魚,日前受訪時他自嘲,一開始也懷疑「怎麼有人找我當影集男主角,畢竟有這麼多帥哥可以找」,後來才發現,原來導演要找的就是「長得奇怪的人」。

大鶴透露,這部影集已達到他的人生巔峰,「我尺度大到露出『兩點半』!胸口兩點,配後面半點,屁股全都露!」他笑說這是第一次拿屁股出來見人,「化妝師還幫我的屁股上妝撲粉底!我屁股本來就很好看啦,但有點胎記,還是要讓屁股在鏡頭前好看一點」。劇中他穿病服從醫院逃出來在街頭遊走,還有光屁股飛車追逐的鏡頭,「台北街頭有很多我的屁股身影!」

拍游泳戲嘆錢難賺

首度演出男主角的他,坦言超怕被換角,選角階段他硬著頭皮表示會游泳、水性不錯,但其實他對水有恐懼,不敢在踩不到底的地方游泳,只好趕緊去練自由潛水、訓練水性,「拍完深水池那場戲,一聽到喊大鶴殺青,我馬上大爆哭,開玩笑追著會計說『片酬給我匯過來!這錢好難賺喔』!」

被妹追求總少跟筋

大鶴劇中與麻吉們都喜歡陳姸霏飾演的班花阿妮,且熱烈獻殷勤,現實中的他比較少根筋,「高中時有個長得滿漂亮、像安以軒的女生喜歡我一陣子,我都不知道,直到生日,她突然送我一件很貴重的襯衫,她才說覺得我穿襯衫很帥,所以存錢買給我,我超傻眼,覺得她眼睛『糊到蛤仔肉』。知道她喜歡我後,關係一度變得尷尬,不知道怎麼辦,我只好一直裝傻下去,直到人家的真命天子出手追走她,看他們交往了10年,去參加他們婚禮,我也感動又開心哭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