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的黃少祺保養有術,昨分享靠著不間斷的運動維持身形。(三立提供)
50歲的黃少祺保養有術,昨分享靠著不間斷的運動維持身形。(三立提供)

黃少祺11日為主演的8點檔《天之驕女》受訪,透露老婆呂旻蓁帶2個兒子正在美國過暑假,老婆也打了輝瑞第1劑,他強調去美國是每年既定行程。

台灣的疫情稍微趨緩,但夫妻倆還是很注意防疫,畢竟家中有9歲、6歲的兒子,他自己已施打AZ,目前沒有任何副作用,他也稱AZ是最好的疫苗,「因為可以混打」。  他劇中因一場意外喪失記憶,角色心智降齡到8歲,家中2個兒子是他模仿對象,「小孩的眼神、動作很快,有點過動,我用這些明顯特徵去演」,兒子看到他演出後不斷大笑,他自爆老婆平時在家像帶3個兒子,「她常被我們3個惹到哭笑不得、無可奈何」。

他透露兒子有時會開玩笑損媽媽好凶、好胖,一講完他馬上擔心老婆生氣:「完了,我出賣她了,我死定了。」他自認急性子,老婆個性溫和,以前會為了教育方式不同偶有摩擦,後來夫妻倆取得共識,即使意見不合也絕不在小孩面前吵架。

他對兒子恩威並施,2個兒子有次在外頭吵架,他當場斷了理智線,沒動手僅動口臭罵他們,要他們罰站並訓示一番。他和老婆呂旻蓁都是藝人,2個兒子耳濡目染,遺傳爸媽的演戲天分,他說對兒子的未來不設限,但上大學前不會讓他們接觸演藝圈,希望他們保有天真單純,學習為重。

黃少祺進了《天之驕女》之後時常要脫光秀肌,前後至少20多次,為此他會在家做重訓訓練各部位肌肉,每餐吃6分飽,晚餐則不碰澱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